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家輝不想「娘家」消失


放大圖片

■張家輝及白百何分別奪得「專業眼中最具魅力年度男、女演員獎」,而「2015年最傑出攝影師大獎」則由攝影師關智耀奪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吳文釗)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前日宣佈,最快昨日遣散亞視全體員工,該台59年的廣播歲月或以「黑畫面」告終!不過亞視昨晚與德勤達成新重組方案,亞視將維持廣播至4月1日。而曾效力亞視的藝人對亞視要「壽終正寢」皆覺傷感,當中張家輝更指香港人對亞視有份感情,值得回憶,不想看到亞視消失。

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周年晚宴昨晚舉行,出席嘉賓包括吳思遠、劉偉強、王岳泰、張家輝、白百何及林家棟等,席間更頒發了由各攝影師選出的「專業眼中最具魅力年度男、女演員獎」,分別由張家輝及白百何奪得,另「2015年最傑出攝影獎」則由《赤道》攝影師關智耀奪得。

張家輝對於亞視倒數熄機,他坦言自己曾分別在亞視及無豕漭x各效力了五年,亞視於其電視生涯也影響很大,讓他有不同的角色及機會嘗試和探索。而最近有人將他在電影《賭俠1999》中一句對白「×你個街,亞視鵅I」放在網上流傳,家輝強調:「這不代表張家輝對亞視的立場,只是角色對白,不要誤會了我對亞視好怨恨!這十年間在兩台也沒分別,自己是不斷成長!」

感同身受樂用亞視演員

家輝看到亞視生意不算好,收視也不算高,亦不會想看到亞視消失,畢竟香港人對亞視有份感情值得回憶,正如身邊有朋友不叻不飛黃騰達,也不會想他死的。但亞視一直拖糧?家輝說:「這則是生意上手法不對,個人立場是不想看到這樣。」家輝亦指在五年亞視生涯中,經歷多次易主及人事變動,更試過有次主管接見說捧他到好紅,會帶他上上流社會坐在林百欣身邊,但一星期後對方已被即場押走,在這洪流他都見怪不怪。

家輝希望亞視同事能盡快投入新工作,不好影響生計。他接荌J心地表示在他導演的《陀地驅魔人》中,特別用了一位他不認識的演員黃集鋒,因他也是亞視出身,從報道中看到他的窘境,所以有能力幫到就幫,只要他有製作也樂意用亞視演員,家輝說:「我好明白和感受到他們的處境!」

徐小明不忍看熄機一刻

徐小明昨日應邀接受數碼電台訪問,他透露剛轉投新公司負責發行電影,首部發行電影《葉問3》在內地首日票房有望衝破3億,成績令人鼓舞。

有指昨日亞視會正式停播,電視人出身的小明哥坦言感到不開心,他說:「之前數日已有預感,所以我們一班舊同事才回亞視影大合照留念,就算停播都要停得好好睇睇,現在令人無心理準備,有點懊惱。」亞視停播後變相有一個月時間只能收看無芋A小明哥說:「一台獨大都好多年,不明白政府對電影業就很用心,但對電視業就不聞不問。」至於小明哥會否在電視機前看亞視停播,他說:「我不忍心睇住熄機這一刻,而且也沒講幾點會熄。」小明哥稱亞視要「壽終正寢」也要說給人知,要對觀眾負責任和向廣告商交代,他更在節目中點歌《大俠霍元甲》送給亞視。

劉錫賢嘲亞視股東做法

亞視前藝員劉錫賢及蔡國威昨日到新城接受訪問,原本仍留守亞視共度最後一刻的劉錫賢,亦於前日去過勞工署引用10A條例做足程序,現時他已並非亞視員工。

亞視昨日召開記者會,股東代表何子慧拿出五百萬現金及五百萬支票指會出糧給員工,劉錫賢苦笑說:「上次擺幾千萬出來,今次縮了水,我見有個人攬實箱錢,咁驚做咩?一到場就直接派給員工啦!」蔡國威則說:「條橋太舊,騷個篋做咩?出糧啦,但可能一千蚊紙得面一層,底下可能是白色的,大家不好信了,一次又一次得個U字,這一招好舊,好似周星馳衋裝搳I」對於何子慧指將該筆款項放入夾萬跟德勤共同管理,劉錫賢直說:「這是傻的行為,錢是去使去用,要來分給員工不是只拿來看!」

會否想亞視早日熄機?劉錫賢說:「我呼籲仍堅守的員工要早點清醒,這個夢已經發不起了,從(去年)12月到今日,拖欠足三個月糧,連累四百幾個家庭,大家無錢供樓無得養妻活兒,為何會這樣呢?」

對於未來前景,劉錫賢不太擔心,蔡國威則指未有公司向他招手,他倒希望TVB、有線及Viu TV能聘請剩下約十位的前亞視藝人。

相關新聞
張家輝不想「娘家」消失 (圖)
黎燕珊:舊的不走,新的不來 (圖)
那英嗜吃 騷前找張玉珊幫忙 (圖)
克勤唱《醜八怪》 搵李榮浩教路 (圖)
娛樂網 (圖)
盧大偉病逝 家燕姐難捨欲哭 (圖)
話你知:遺作輪住播
放大鏡:「爛gag始祖」聞名 孖肥姐跳出經典《天鵝湖》 (圖)
拍戲狠摑Janice Man 林家棟尷尬「呵番」 (圖)
葛優父葛存壯 心臟衰竭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