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地學生聯手 競百萬創業賽


北上深圳創業是很多香港科技青年的熱門選擇,其中大疆科技、固高等公司的成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香港大學生北上珠三角。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目前組織進行的「百萬元創業大賽」就聚集了200餘名來自香港、廣東、北京等地的大學生團隊。這些青年學生在模擬創業的過程中,將自己的技術付諸實踐。許多創業團隊由香港和內地成員共同組成,兩地青年在比賽過程中相互學習,培養團隊精神和默契合作。

港生「創意」 深圳「孵化」

該比賽深圳地區負責人Zoe透露,港科大深研院未來還將擴大「苗圃直通車」項目,這個項目就是讓香港的學生把他們的創新思維帶到深圳尋找產業合作空間,讓這些創業的種子生根發芽。「香港學生有一些自己的創新項目,我們會帶他們參觀深圳的孵化器,為他們提供場地和資源,其間他們還將跟深圳的其他高校創業中心的學生交流,參觀訪問知名企業等。」

相關新聞
「闖蕩先知自己有幾叻」 (2016-03-08) (圖)
「歷奇」遊戲 「尋根」廣府 (2016-03-08) (圖)
深市長:增拓創業交流平台 (2016-03-08) (圖)
兩地學生聯手 競百萬創業賽 (2016-03-08)
「原來深圳人說普通話」 (2016-03-08) (圖)
北上天地寬 覓機展宏圖 (2016-03-08)
習近平關注黑龍江簡政放權 (2016-03-08) (圖)
中國擴財赤仍有空間 (2016-03-08) (圖)
樓繼偉答記者要點 (2016-03-08)
花絮:財稅改革慢 樓繼偉慚愧 (2016-03-08) (圖)
勞動合同法對勞資保護不平衡 (2016-03-08) (圖)
個稅改革方案提交 (2016-03-08)
微觀點:財稅改革考驗政府治理能力 (2016-03-08)
彭清華:桂港優勢互補 共迎「一帶一路」 (2016-03-08) (圖)
國人境外搶奶 中國乳業恥辱 (2016-03-08) (圖)
代表委員熱議國外搶購現象 (2016-03-08)
會場內外:福建書記「推銷」馬桶蓋 (2016-03-08) (圖)
微觀點:自強不息 重建信任 (2016-03-08)
青島市長談「天價蝦」:歡迎繼續監督 (2016-03-08)
白瑪赤林:堅決反對達賴訪台 (2016-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