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招環保:電子表格減紙 回收電腦傢具


放大圖片

■燈光和空調劃分為不同顏色的區域。 鄭伊莎 攝

除了調高中央數據中心的室溫以節約能源外,ITSC近年亦致力推行其他綠色措施,包括設計應用程式和文件管理系統、回收可用的電腦及印影機,並重用舊傢具等。每項綠色措施都為中大節省了不少資源,為環保踏出了一大步。

ITSC行政主任蔡麗施表示,為了鼓勵大學各部門減少用紙,ITSC特別設計了應用程式和文件管理系統,例如為財務處度身訂做一些電子表格,供其他部門直接使用,再通過文件管理系統傳送,減少用紙量。

蔡麗施指,有見部分被棄置的電腦及印影機等可重用,ITSC遂將有關機器以投標制予校內部門或內部員工投標,期望為它們找到合適的主人,減少浪費,並鼓勵各部門循環再用電腦零件。此外,當有部門搬遷辦公室,部分不適用的傢具亦需交由其他部門收留。

她笑言,ITSC鼓勵重用傢具,故亦會收留合適的舊傢具,「其實很多傢具如椅子仍然簇新的,只要合用,還可以用一段很長的時間。」記者當日採訪時使用的會議桌和椅子,原來都已使用了逾三十年。

由於ITSC有逾百名員工,ITSC將燈光和空調劃分為不同顏色的區域,蔡麗施指此舉可提醒員工下班時按其區域關掉電源,避免因辦公室的範圍太大而遺漏了部分區域。記者現場所見,辦公室裝設了紗窗,方便員工長期打開窗戶,減少開冷氣,亦可保持空氣流通。這些小小的綠色措施,為中大節省了不少電源,也為環保踏出了一大步。 ■記者 鄭伊莎

相關新聞
中大試出伺服器溫度「死線」 (圖)
多招環保:電子表格減紙 回收電腦傢具 (圖)
中大藍輝耀研慢性腎病機制奪獎 (圖)
中文口試將至 考評局四提示
麗澤生話劇學「敬業樂業」 (圖)
普通話與世界:普通話消隔閡 配合「一帶一路」
超級食物:食物知「基」靠標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