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家雲集東京中央 春拍熱烈延續佳績


放大圖片

■氣氛熱烈的拍賣現場

東京中央2016年春拍於本月3日在東京圓頂飯店圓滿落幕, 拍賣會上競投激烈,眾多拍品遠超估價成交。日本東京中央認為,春拍能順利完成並創造佳續實有賴各方藏家支持,更衷心感謝遠道而來的嘉賓參與是次春拍。■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雪婷

此次春拍一連六天,東京中央開啟了全新的模式,首次將東京地區一年四次的拍賣合併成春秋兩個大型拍賣,並獲得了藏家廣泛好評。東京中央表示,今後也將一如既往,竭誠為一眾買家帶來更好的拍賣體驗。

是次春拍的 「古代書畫專場」 編號LOT854的明朝王陽明《草書七詩集》,以300萬日元(下同)起拍,場內買家率先舉牌,隨後包括電話委託在內的其他幾位買家也相繼加入競買中,形成五六位買家激烈爭奪的火爆場面,現場叫價聲不絕於耳,價格一路飆升,最終以1億5千萬的佳績拔得此次春拍的頭籌!

另外此次拍賣中的一匹黑馬當屬「佳趣滿堂」專場中編號LOT3237的清「豆青釉燈籠瓶」,此燈籠瓶起拍價雖只有區區30萬元,但在預展會場期間就引起了眾多藏家的廣泛關注。拍賣當日也不負眾望,在開始舉槌的瞬間,就引得多位藏家同時舉牌爭奪,拍賣前半段是五六人的搶奪混戰,突破4,000萬大關後,形成兩位電話委託買家的拉鋸戰,最終以5,700萬的高價成交,超出低估價167倍,掀起了當日拍賣的一個高潮。

其他的拍品也分別錄得令人滿意的成交,因篇幅所限在此僅錄瓷雜方面的多件高成交,餘則就不贅述了,宋汝瓷缽9,200萬、清乾隆粉青釉綬帶如意葫蘆瓶10,235萬、清乾隆剔紅嵌八寶御題詩松鶴延年圖紋插屏3,450萬、清乾隆白玉雕龍紋雙象耳活環蓋扁壼2,990萬、清中期白玉雕木蘭花筆筒2,875萬、隋/唐銅鎏金觀音菩薩立像2,875萬。

東京中央春拍的成功開啟了好頭,期望各大大小小的拍賣行今年都能延續以往的佳績。

相關新聞
甬港高端人才合作洽談會召開 近300崗位 最高薪達百萬 (2016-03-08) (圖)
藏家雲集東京中央 春拍熱烈延續佳績 (2016-03-08) (圖)
南區工商聯一行19人到中聯辦港島工作部拜年 (2016-03-04) (圖)
陽江義工團新春聯歡晚會隆重舉行 (2016-03-04) (圖)
金融服務界2016年新春酒會熱鬧舉行 (2016-03-01) (圖)
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冠名贊助《踏歌行》漢唐盛世宮廷舞首現香港 (2016-03-01) (圖)
信和集團與基層家庭及長者共慶新歲 (2016-03-01) (圖)
廣州市工商業聯合會代表團到訪全港各區工商聯 (2016-03-01) (圖)
第四屆T.O.Lee瓷畫藝術展隆重開幕 (2016-02-19) (圖)
香港義工學會舉辦「義務工作-照亮黃金歲月」研討會 (2016-02-19)
東京中央舉行2016年春季拍賣會 (2016-02-19) (圖)
永隆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服務 榮獲「市場領袖大獎2015─銀行及金融」界別大獎 (2016-02-12) (圖)
香港聯合國際書院建開封首間國際學校 (2016-02-12) (圖)
HiPP有機喜寶現身荷花BB展 (2016-02-12) (圖)
新地推行「提升質素」及「工作安全」兩項獎勵計劃 (2016-02-06) (圖)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呈獻「智Smart兒童儲蓄戶口」全新迎新禮遇 (2016-02-06) (圖)
全新馬戲《秘境奇技》珠海長隆橫琴島劇院首演 (2016-02-06) (圖)
來賓市同鄉會情繫桑梓助弱脫貧 (2016-02-06) (圖)
青啤「金猴」全球鬧春 向世界傳遞中國「年味兒」 (2016-02-05) (圖)
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召開2016年工作會議 (2016-0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