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反對派激進「本土」互插


放大圖片

■激進反對派製圖攻擊「本土派」對黃毓民「隔岸觀火」視若無睹。 網上圖片

9月就是立法會選舉,有意大舉出選的激進「本土派」,與傳統及激進反對派的口誅筆伐不斷湧現,每項社會議題都會成為各方唇槍舌劍的戰場,包括高鐵追加撥款獲通過。激進「本土派」質疑擁有多個議席的反對派的作用,又改圖嘲諷勝出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公民黨楊岳橋,稱他「守住關鍵一席」,但「阻止撥款不力」。傳統激進派不甘示弱、「以圖還圖」,製圖攻擊「本土派」雙重標準,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坐定定」視若無睹。

「本土」嘲楊岳橋無用

支持激進「本土派」的網民前日開始「惡搞」楊岳橋的單張,將其競選號碼由阿拉伯數字「7」,改成中文大寫數字、有粗口意味的「柒」,嘲諷他雖然「守住關鍵一席」,但「阻止撥款不力」,聲言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會非常感謝反對派通過撥款,「『泛民』假拉布、假反對、真支持高鐵通過200億撥款,『泛民』成功爭取繼續興建高鐵」,又稱如果是「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當選,「一早反鬙D席^喇」。

「勇武」被責潛水齋U

曾發起市民撰寫修正案、以協助反對派拉布的大專講師劉小麗,前日現身立法會大樓外,企圖進入大樓聲援反對高鐵撥款的示威者,最後因未能進入大樓而在大樓外「痛哭」。有激進「本土派」網民就在facebook分享有關報道,但黑心地稱「你喊呀?我睇你喊睇得好開心!」更出現「M巾(衛生巾)都喊濕埋」等露骨不雅言論。

眼見連霸佔主席台也未能令激進「本土派」「收貨」,傳統激進派回到最初的起點:網上,製圖攻擊激進「本土派」雙重標準,對示威者靜坐反高鐵口誅筆伐,稱之為「左膠×坐搶光環」,但對黃毓民在反對派霸佔主席台時「坐定定」卻視若無睹。有網民更爆粗批評激進「本土派」:「齱y熱血』打手都無×腦,建制粗暴通過議案,第一時間撲出來話『泛民』抗爭無用」、「『勇武派』去鷖銦H為何唔『勇武』阻止高鐵撥款,重唔實行你]所講的無底線抗爭!成日話『泛民』做唔到洁A但『勇武派』根本唔會做洁A或都係一×樣做唔到洁I」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反對派胡攪蠻纏癱財會 (圖)
各界:立會不寧 港無運行 (圖)
街談網議:橄欖果斷剪布贏盛讚
微觀點:心急「翻本」 輸埋底褲
特稿:議會「跳樑小丑」劣跡斑斑
反對派喪拉 阻八千民生項目 (圖)
財委會部分未討論撥款申請 (圖)
特稿:反對派激進「本土」互插 (圖)
求證求真:劉慧卿認無要求記名表決
「犯民」揚言覆核 郭榮鏗潑冷水
「國師」改口要上陣 網民嘲諷「未食藥」 (圖)
俞正聲宴港澳委員 杜青林代致辭勉團結挺施政 (圖)
杜青林講話要點
楊耀忠:自殺勿渲染 學子宜自珍 (圖)
人代放假遊 各自各精彩 (圖)
崔世昌:打造「海絲」重鎮 展澳開放作用
范太倡簡單方法落實「一地兩檢」
民記建言:航天校擴招港生 助港青為國效力
冷血論自殺 陳雲乘機播「獨」 (圖)
陳雲胡言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