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冷血論自殺 陳雲乘機播「獨」


放大圖片

■陳雲連日發佈多篇談及自殺的文章,不僅無半點同情之意,反而發表怪力亂神言論。資料圖片

香港近期先後發生多宗學生自殺身亡事件。正當社會各界均擔心「自殺風」蔓延、共商應對之策時,鼓吹「港獨」而有「國師」之稱、在嶺南大學中文系任助理教授的陳雲根(筆名「陳雲」),連日來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發佈多篇談及自殺的文章,不僅無半點同情之意,反而發表怪力亂神言論,以「歌頌死亡的金字塔」形容警方用來蓋茷芶撉瑤戎洵[,更聲稱將之改為其他形狀,可避過自殺潮厄運云云。他又稱,自殺個案就如大地震來臨之前,敏銳的小動物會逃跑或自殺。他更聲稱,當香港「建國」後他會「血祭天地」,言論令人齒冷、震驚。 ■記者 鍾立

正當社會大眾對近日的青少年自殺新聞感到心酸及憂慮之際,陳雲竟在facebook上發帖指,跳樓自殺的人多了,令他留意到「蓋住自殺屍體的膠布架,是一個墨綠色的金字塔。古埃及的幾何形狀,人類最神秘的建築。」他直言,該歌頌死亡的金字塔,是香港跳樓自殺潮元兇,「將這個自殺屍體架改為其他形狀,可以避過自殺潮的厄運」,思維怪異而且毫無惻隱之心。

指港面臨天譴恐天下不亂

他的「胡言亂語」引來網民討論,部分人更成為「應聲蟲」,「Kwong Koo」說:「呢個塔鰣輕銌葖U中,無代表到對大體的尊重,其實真係好屈辱。」網民「陳光雨」更進一步發表怪論:「在超市冷氣機入面放一種清新化學氣體,等你心情好買多洁A我懷疑香港高自殺率都係這種氣體搞鬼,因為買完洃妨寣AHigh完之後,回到家就會心情特別差,就會想自殺。」「Tai Man Chan」則指,金字塔形另一作用是避免帆布架被肉醬弄污,影響驗屍,因為好多時候要即場做簡單驗屍工作。

陳雲又發帖稱,自殺個案頻頻「正如大地震、大海嘯來臨之前,敏銳的小動物會逃跑,或自殺。」他其後再補充一句:「香港面臨天譴,會有大災難」,擺出唯恐天下不亂的姿態。

鑑於自殺新聞頻頻,不少社會人士呼籲傳媒勿過度報道,以致出現渲染效果,但陳雲又發帖稱:「見到記者協會、大愛仆×陷×鏟撒旦敵基督之類的人,在傳閱自殺報道指南,以免絕望者仿效,刺激更多自殺云云。我只能說一句:落地獄。」

網民看不過眼 斥「港獨」害人

網民「Lee Choiwa」看不過眼陳雲的言論,斥責他「成日鼓吹港毒,你幾時叫埋你曮峊齯H去掟磚?」此言一出,隨即有陳雲「追隨者」「謝維安」「護駕」留言說:「陳雲先生一直主張的城邦建國,在其著作早已說得一清二楚,何時成為港獨派?你可以不贊同他,但你的言論卻是老屈。」「Lee Choiwa」其後再反駁道:「我講麉Y事實,佢叫曮H徒出去勇武,點解佢自己唔同佢曮峊齯H行出去勇武?剩係叫其他人去送死。」

相關新聞
反對派胡攪蠻纏癱財會 (圖)
各界:立會不寧 港無運行 (圖)
街談網議:橄欖果斷剪布贏盛讚
微觀點:心急「翻本」 輸埋底褲
特稿:議會「跳樑小丑」劣跡斑斑
反對派喪拉 阻八千民生項目 (圖)
財委會部分未討論撥款申請 (圖)
特稿:反對派激進「本土」互插 (圖)
求證求真:劉慧卿認無要求記名表決
「犯民」揚言覆核 郭榮鏗潑冷水
「國師」改口要上陣 網民嘲諷「未食藥」 (圖)
俞正聲宴港澳委員 杜青林代致辭勉團結挺施政 (圖)
杜青林講話要點
楊耀忠:自殺勿渲染 學子宜自珍 (圖)
人代放假遊 各自各精彩 (圖)
崔世昌:打造「海絲」重鎮 展澳開放作用
范太倡簡單方法落實「一地兩檢」
民記建言:航天校擴招港生 助港青為國效力
冷血論自殺 陳雲乘機播「獨」 (圖)
陳雲胡言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