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丹晉全英賽四強 享受殘酷競爭


放大圖片

■林丹激情慶祝勝利。新華社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當地時間11日在伯明翰結束了全部5個項目的8強賽,林丹、薛松和田厚威攜手闖入男單準決賽,不過女單中國隊只有王適嫻一人獲得四強資格。

當天最為引人注目的比賽當屬林丹與丹麥名將約根森的對決,結果五屆冠軍「超級丹」在以10:21輸掉首局後,通過調整戰術,以21:9和21:15逆轉對手。

「第一局打法有些短路了。」林丹賽後說,「但今天最成功的一點就是,輸掉第一局後重新調整了狀態,破了他的戰術,這是非常大的收穫。」

去年8月在印尼舉行的世錦賽上,同樣是在8強賽中,約根森以21:12、21:15擊敗林丹,這場勝利讓約根森激動地流下了熱淚,但對於林丹來說刻骨銘心。

「去年輸給他後,我知道裡面有很多的問題需要總結,冬訓期間我和教練看了他很多的比賽錄影,不斷找原因。這場比賽之前我準備得比較充分。」

他說,首局失敗的原因與世錦賽一樣,那就是讓對手的戰術得到了充分發揮。「我自己根本沒有激發出狀態和鬥志,從第二局開始,我把自己的狀態調動了出來,腳步的移動和反應也都好了,這樣他的戰術發揮得再好,對我來說也不是問題。」

林丹準決賽的對手是年輕自己11歲的隊友薛松,後者以21:19、23:25、21:11力克丹麥選手埃克爾森。

談到這場準決賽時林丹說:「我們在家裡經常一起比賽,這次比賽薛松作為一名年輕選手打得非常出色,恭喜他,我會全力以赴的。」

「在33歲的年齡困難肯定很多,但我依然享受競技場上的殘酷和競爭,」他說。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紅魔槌時四大皆空 (圖)
體育人物:保方不失球超越索夫 下周見證新紀錄誕生 (圖)
足球直播部分精選戲碼 (圖)
體育短訊 (圖)
朗尼或需推遲至五月復出 (圖)
遭護級隊悶和 曼城難爭標 (圖)
弱旅谷底反彈 戰意盛圖阻「戰艦」 (圖)
勇士拾「荒」 鬥射三分破紀錄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圖)
體育靚 相:高治女孩 (圖)
體壇正能量:拖肥後衛高文 資助病童圓夢 (圖)
舒娃否認「被提醒過五次」
國籃里奧再遇「夢之隊」 (圖)
體壇萬花筒:宮魯鳴仍未續約 盼更多尊重 (圖)
里約奧運男籃分組 (圖)
東方負南區 聯賽首敗傑志得利 (圖)
林丹晉全英賽四強 享受殘酷競爭 (圖)
丁俊暉闖入大獎賽準決賽 (圖)
體育短訊
體壇縱橫:鼓勵青少年運動員的選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