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碧桂園:今年毛利率肯定升


放大圖片

■左起:碧桂園朱榮斌、莫斌、吳建斌。 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碧桂園(2007)集團表示,集團今年銷售目標為1,680億元(人民幣,下同)(未計及海外項目),銷售面積目標約為1,800萬平米;海外項目則不設銷售目標,投地的預算為500億元。另外,集團預計今年可完成分拆物業管理業務在上海上市。

銷售目標1680億

碧桂園昨天公佈全年業績,純利按年跌9.31%至92.76億元。核心利潤按年增長5.1%至97.1億元,每股盈利42.54分,派末期息6.47分,全年合計派12.95分,派息總額佔核心淨利潤約30%。公司股價昨天收報3.2港元跌9%。截至去年底,集團營業額錄得1,132.2億元,按年增33.9%;當中來自物業銷售的收入錄得1,094.6億元,按年增長33.7%。

集團去年的毛利率約為22%,總裁及執行董事莫斌稱「今年的毛利率肯定會上升」,因為2014年內地經濟較差,並反映在2015年的賬目上;2015年的市況較對上一年好轉,故相信今年的毛利率一定會高於22%。

買地預算500億

同時,集團淨借貸比率由2014年底的57%升至去年底的60%。對於有大行指,連同新發行的永續債,該公司負債比率已升至88%。首席財務官吳建斌回應,負債增加主要由於去年買地的投放增加,由去年初預算的200億元,最終增至559.5億元;集團會盡量將淨負債比率控制在70%水平。

今年集團買地預算為500億元,吳建斌稱,雖然目前經濟環境仍然嚴峻,但相信中央政府能夠帶領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強調公司不會盲目取地。

集團去年新增約160億元永續債,永續債累計至195億元,吳建斌補充,除用作買地外,資金亦會用於收購準備,包括地產及非地產業務。集團未有回應是否預留資金收購大新人壽保險,惟表示手上現金暫未動用,會準備用作收購。對於今次派息按年減少,吳建斌表示派息比率維持在核心利潤的30%左右,沒有刻意降低。

集團自去年起已提及分拆業務的部署,吳建斌表示,計劃分拆物業管理業務,並會在上海上市,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但進度視乎當局審批。

相關新聞
賤賣豪宅地 赤柱呎價萬二 (圖)
今年以來住宅地成交記錄 (圖)
發展商Bossini家族 總投資60億 (圖)
維港星岸深圳尋客 (圖)
光超台銀主盤劈130萬 (圖)
新世界屯門地補地價2億
戴行:樓價上半年再挫一成
花蛋出遊 (圖)
碧桂園:今年毛利率肯定升 (圖)
匯賢分派收益率8.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