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生擬「公投」煽「獨」


放大圖片

■于沛川當年競選學生會時的宣傳照。 網上圖片

閱《學苑》遺禍搞聯署 遭揶揄需「加站加時至夠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一再於學界煽動「港獨」,有中文大學學生閱畢《學苑》後也「不甘後人」,昨日發起聯署,希望在9月立法會選舉時實現「中大香港前途公投」,議案內容包括「開展香港二次前途問題之討論」、「香港成為獨立國家」、「香港以非殖民地的方式成為英國一部分」,以及「以勇武抗爭方式捍衛香港前途乃可以接受」等。對於上述激進議案,有學生留言揶揄道︰「使唔使加站同延長投票期至夠票通過為止?」

發起聯署的中大護理學院學生于沛川,曾任上屆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內務秘書。他昨日在facebook(fb)上發表「中大香港前途公投」文章,以及提出多項議案,其中稱「開展香港二次前途問題之討論」及「以勇武抗爭方式捍衛香港前途乃可以接受」若獲通過,將對中大學生會有約束力。

議案「驚人」:「港成獨立國家」

至於無約束力的議案內容則更為「驚人」,包括要求中大學生會認同「香港人為一民族」、「香港成為獨立國家」、「香港以非殖民地的方式成為英國一部分」、「全民重新制訂《(香港)基本法》並永久延續其效力」等。

據了解,在中大要發起「公投」,需收集約800名學生的聯署。于沛川在其fb上留言聲稱,他相信「收聯署有排收,最好係代表會覺得呢樣洐得做而自己議決發動公投。」他聲言,「公投」的最好時機是9月開學之時,因為「正值立法會選舉」,並聲稱這段時間要「煲起討論」。

于又稱,有關「港獨」、「成為英國一部分」、「重新制訂《(香港)基本法》」等議案主要是「促進討論」,而「勇武抗爭方式」的議案則為爭取「民意授權」。

「公投」末日 「否決鰲N好笑」

不過,其「建議」公開發表了逾7小時,只有10人「讚好」、2個分享,其中一個分享者就是上屆的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有中大學生於王澄烽的轉載文章上留言揶揄道︰「使唔使加站同延長投票期至夠票通過為止?」順便暗諷近日中大進行的全民投票,因投票率一直偏低,故被代表會不斷延長投票期及加開票站。

有人則留言表示︰「『公投』到末日。議案一(『開展香港二次前途問題』之討論)點解要投,直接做啦,否決左(驉^就好笑。」

根據于沛川的fb內容,他在發出有關文章之前,曾閱讀港大《學苑》最近出版的「最終回」《香港青年時代宣言》,並稱當中的「港獨」文章有「基本國策條文翵道」,又讚揚文章「甚善」。此外,他曾於1月底港大校務委員會例會時,呼籲「想搵我既(鵅^,今晚沙宣道(編按︰港大校委會會議場地所在)見」。

相關新聞
「人彈兄弟」自爆 「炸彈專家」在逃 (圖)
倖存者三吋釘險穿心 (圖)
港多團取消遊布魯塞爾
漠視土警告 比利時放生兇徒 (圖)
大命傳教士 3遇恐襲逃過大難
中大生擬「公投」煽「獨」 (圖)
八大「公投」冷淡 搞手「賴地硬」 (圖)
內地孩欲來港打疫苗 (圖)
港醫:暫未現湧港接種情況 (圖)
「六水合一」瀾湄合作機制啟動 (圖)
深度特色遊 有價有市 (圖)
商台節目煽「佔」挺「獨」挨批 (圖)
招客韓整容 美容院職員被捕 (圖)
特首博鰲勉港生增廣見聞 (圖)
粵破假賭網騙18省市1.4億 (圖)
深圳生豬緊俏 漲價兩成 (圖)
馬邀菲國代表訪太平島 (圖)
歐國盃恐閉門作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