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方安生美演講硬撐「本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前政務司司長兼「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再次到外國「唱衰」香港。她昨日到美國麻薩諸塞州塔夫茲大學的中美關係年會上發表主題演講,稱「本土派」只是希望香港能夠繼續保留原有的價值、自由和生活方式不變,但中央政府卻「破壞了『一國兩制』承諾」,而香港特區政府卻「視若無睹」。

陳方安生於演講時講及前年的「佔領」行動,稱這是「香港近年歷史的分水嶺」。雖然「佔領」行動被社會視為失敗,但她反稱該行動成功「催生」新一代,且是「高教育程度、熱愛香港、對香港將來充滿熱誠和敢於站出來的香港人」。

雖然認同大部分香港人均不支持「港獨」,但陳方安生又指,2月底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一個沒有政績的激進「本土派」候選人爭取了不少的支持,可見「本土主義」已在本港政壇冒起。

相關新聞
張曉明抨擊「港獨」言行觸及底線、不容姑息 (2016-04-05)
真摯的愛港情懷是本土意識的靈魂 (2016-04-05)
市民遊行籲遏「獨毒」 促政府執法護港 (2016-04-05) (圖)
頸巾賣百元撲水 「港獨黨」被恥笑 (2016-04-05)
人社合併? 黃浩銘:十劃未有一撇 (2016-04-05)
陳方安生美演講硬撐「本土」 (2016-04-05)
政事漫畫-政治迫害? (2016-04-05) (圖)
廿四味:黃之鋒組黨資金不清不楚 被拒開戶合情合理 (2016-04-05)
中央警告「港獨」行為 港應為落實23條做好準備 (2016-04-01)
旺角區會獻計平「暴」 倡禁蒙面法獲考慮 (2016-04-01) (圖)
區員建議與局方回應 (2016-04-01)
倡停發「行街紙」設營防假難民 (2016-04-01)
人民日報批港反對派「扯藤釀困」 (2016-04-01)
萬劫不復 (2016-04-01) (圖)
廿四味:壞人奪大學治權是禍 整頓大學亂象是福 (2016-04-01)
來論:戴耀廷捏造拼湊所謂「六大危機」用心邪惡 (2016-03-31)
網議政事:為選炒「公投」冷飯 訟黨橫額「俾狗咬」 (2016-03-31) (圖)
訟黨被恥笑實錄 (2016-03-31)
網議政事:網友諷陳國強「醉獨」呃選票 (2016-03-31) (圖)
政事漫畫-低透明度 (2016-03-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