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放大圖片

■陳雲昨日凌晨在網上公佈被嶺大拒續約,扮晒受害人。 網上截圖

粗言穢語犯眾憎 網友促其他院校「跟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因鼓吹「港獨」而被稱為「國師」、在嶺南大學中文系任助理教授的陳雲根(筆名「陳雲」),本周二正式被嶺大通知不獲續約。曾聲言自己要「撤離」嶺大、今年8月約滿後「不會與嶺大續約」的他,昨日又突然於facebook上稱自己是「佔領」行動之後的第一個「學界受害人」,意圖在網上公審嶺大,並讚好其粉絲說「嶺大等收×」、「嶺大正垃圾」等留言。不過,不少網民認同嶺大做法,更指言論偏激的陳雲早該被炒,又期望其他院校都應踢走類似的問題教員,以免誤人子弟。

陳雲昨日凌晨在facebook發出帖文稱,嶺大已正式拒絕其續約,自己將於今年8月15日結束嶺南大學的7年教學生涯,他又稱有關決定是「港共報復我在2014年聲援『佔領』旺角的行動。陳雲是『佔領』行動之後的第一個學界受害人。」其後他再發表帖文聲言,「捍衛言論自由」令他兩度喪失生計,第一次是主流報紙全部終止其專欄,第二次則是這次嶺大拒續約。

校長:陳雲言行超自由底線

雖然陳雲有如「丁蟹上身」,將事情看成「全世界都針對我」,但事實上,陳雲的偏激言行早就引起社會各界的不滿。去年3月,他在自己的fb公開發表侮辱女性的言論,稱香港女性要「準備被『隍i』」、「洗乾淨陰道,準備好招待」,更稱反抗會遭警方拘捕,內容不堪入目,引起社會人士自發去信嶺大校長鄭國漢作投訴,最終陳雲被發警告信。

鄭國漢當時在信中指出,自己從畢業生及公眾收到有關陳雲言論的投訴,指其近期部分言行「與學者身份相悖」,已超越言論自由底線,違背大學教授基本操守,嚴重影響嶺大校譽,所以敦促陳雲多加注意,慎言慎行,回歸教學及學術研究。

煽暴造假 言論令人齒冷

事實上,陳雲侮辱女性早有「前科」。在前年11月非法「佔領」時,他就在facebook貼出一張中大女學生在金鐘「佔領區」發言時的照片,留言「行動果然升級了」,以諧音「升cup」談女性胸部,有關女生批評陳雲「身為學者竟可如此無恥」。

陳雲更一直在其facebook發表不少過火言論,除粗口爛舌之外,還有煽動社會混亂之嫌,包括在前年10月「佔領」行動期間發表「暴力清場」言論,荂u警察開槍殺市民」,以及在facebook轉載土法製盾方法,積極倡議「佔領」者造盾對抗警察。上月他又藉茠懋|近期有關學生輕生的新聞,發表怪力亂神的言論,揚言當香港「建國」後他會「血祭天地」,言論令人齒冷、震驚。

教壞學生 劣師一個嫌多

對於嶺大踢走陳雲,不少網民都大力讚好。「Edith Ho」表示︰「簡直係好消息,但係其他大學幾時炒埋只搞政治,教壞學生,做壞榜樣的講師呢!」「Moon Kit Ng」就表示︰「他應一早被停止執教,既然他熱心攪(搞)政治,將讓他專心去攪(搞)就是了,不應誤人子弟,因有許多年青人是為求學而來的。」「Ka Tai Ho」說︰「嶺大做炾捸A理大請問幾時炒蟲泰(鼓吹『港獨』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教壞學生的老師,一個都嫌多!」

相關新聞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超豪宅天匯首現銀主盤 (圖)
「六升」數據亮麗 中國經濟企穩 (圖)
「小草」認參與商討殺「石棺男」 (圖)
逾半文職薪水「捱凍忍減」 (圖)
篩查大腸癌 料惠30萬人 (圖)
皇都戲院評三級歷史建築下周急議 (圖)
港區原人代訪揚州 捐20萬助聾盲學童 (圖)
中澳藉自貿紅利拓合作 (圖)
中國發表美人權紀錄 斥其漠視自身問題
專家:長征七號擬6月發射
部級出差京滬 住宿日限1100元 (圖)
19家網絡直播平台涉淫暴被查處 (圖)
熊本6.5級強震 2死逾百傷 (圖)
普京轟土耳其無能致「內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