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國難民署被揭敹追星


曾任職於聯合國難民署(UNHCR)長達25年的克蘭施米特揭發聯合國各機構內鬥不斷,互相爭奪資源,只為訂製最漂亮的T恤和帽子,以及爭取由名人當親善大使,嚴重官僚主義導致大量資源浪費,無法用在難民身上。

請Michael Sheen訪難民營

克蘭施米特本身是奧地利籍救援專家,他曾擔任約旦一個敘利亞難民營經理,因不滿聯合國官僚作風,決定離職,成立援助顧問公司。他指聯國各機構和組織「迷戀名人大使」,爭取紅人明星當機構親善大使,甚至希望把名人肖像印在機構T恤上。他以前管理的難民營,就曾邀請英國王儲查爾斯及影星Michael Sheen到訪。

他又透露,前年初一間美國公司打算在難民營安裝太陽能板,並同意捐助500萬美元(約3,878萬港元),其餘1,500萬美元(約1.16億港元)由聯國負責。UNHCR當時拒絕,直至德國政府同意付款才安裝,結果要在明年才能完成。克蘭施米特指出,若早在前年安裝,已可節省2,000萬英鎊(約2.75億港元)能源開支。

克蘭施米特曾聽聞有同事虛報受助兒童人數,他稱:「我記得在2013年,當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稱難民營有1.5萬名兒童上學,但這是謊言,最終只有3,000到4,000人上學。」■英國《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聯國難民署被揭敹追星
沙特逼伊朗就範 凍產恐難產 (圖)
沙特威脅拋售美資產 報復「911」法案
巴黎難民地鐵站群毆4傷
韓稱朝擬下月初核試
俄戰機攔截美偵察機 相距僅50呎
英大臣戀鹹片女星 任看內閣機密
杜魯多變身教師 妙答量子電腦問題
震災頻襲:日19萬災民 迫爆避難所 (圖)
中國領館正協助6港人離開
熊本城重創 修復恐需20年 (圖)
零件斷供應 豐田暫停生產
災民心理受創
福島記者再遇地震埻纚
福岡神秘泡沫 (圖)
通訊app保命 大學生求助「Line友」獲救
震災頻襲:厄國浩劫 233死1500傷 (圖)
建築防震差 災情較日本嚴重
「不止房屋,整個鎮都塌了」 (圖)
今年全球主要地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