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箭」海外播「獨」 推港入險境


放大圖片

■黃之鋒一再勾結外國勢力插手港務。圖為「學民思潮」早前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前請願。左一為黃之鋒。 資料圖片

政界:黃之鋒不識史發謬論 邀美加干預內部事務可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隱暪其「港獨」立場,「香港眾志(中箭)」以「民主自決」為「政綱」,其秘書長黃之鋒近日更稱「香港的二次前途問題,必須正式擺在國際談判桌上討論」,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政界中人強調,香港是中國一部分,這是毋庸置疑的,黃之鋒不懂歷史,言論荒謬絕倫,更「邀請」國際插手香港內部事務,言行可恥,更會把香港推向危險邊緣。

黃之鋒昨日在facebook發帖,稱「香港的二次前途問題,必須正式擺在國際談判桌上討論」。他在帖文中稱,「若我們希望透過『民主自決』,由香港人定奪2047年後的主權和憲法,在凝聚社會共識以及實踐全民公投的同時,必須獲得國際支持,方能成事。」

他續稱,發帖時自己身在紐約,「準備開展美加之行」,包括到紐約、波士頓、多倫多各院校「巡迴演說」。「希望此行是推動『港人自決』晉身國際政治議程第一步,香港人能在我城前途問題上佔一席位,最終享有國際法下的自決權利。」為免被批評資金來源成疑,他特地加了一句「機票和住宿經費均由大學支付」。

陳勇:漠視現實 圖毀「一國兩制」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黃之鋒漠視歷史和政治現實,試圖破壞「一國兩制」,是次跑到外國尋求外國勢力「支持」,主動「邀請」外國插手香港內部事務,是任何一個國家及地區都不容許的,「若黃之鋒散播印第安人獨立自決,美國政府會如何對付他?」

他強調,各國均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若黃之鋒對「一國兩制」有什麼意見,也應該在香港基本法框架下在香港提出,而對黃之鋒這種「政治恐怖主義」,大家不能坐視不理,又呼籲特區政府應就此盡快採取必要行動。

盧瑞安:或履行「背後勢力」任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黃之鋒罔顧歷史,肆意提出荒謬言論,把香港推向危險邊緣。他強調,香港是中國國土一部分,不可能分割,因此香港特區根本不存在所謂的「主權自決」問題。對黃之鋒不斷鼓吹「港獨」,盧瑞安認為若黃非不識歷史,就是他正在履行「背後政治勢力」給予的任務。

不少網民都在黃的facebook留言批評,他一邊說要「自決」,卻未有尋得港人認同,反而「夾住香港人個名」勾結外國勢力,行為荒唐。有人則批評黃所主導的「香港眾志」接二連三出醜,懇請他不要丟架丟到外國。有人更質疑他是次「周遊列國」,雖云有關院校資助,但也不免令人質疑其花費何來(見表)。

相關新聞
職工盟聚眾擾機場 (2016-04-18) (圖)
四問空總 (2016-04-18)
港府:保安措施符國際民航規定 (2016-04-18)
特稿:空總靜坐淪為政客集會 (2016-04-18) (圖)
珍惜群組指靜坐「唱衰香港」 (2016-04-18) (圖)
微觀點:借故炒作 意在選票 (2016-04-18)
胡建中:「港獨」違法 永無出路 (2016-04-18) (圖)
孫明揚:茶餘飯後話題 港無「獨」條件 (2016-04-18)
各界籲停渲染 讓學生返正軌 (2016-04-18) (圖)
胡建中講話重點 (2016-04-18)
話你知:抓「獨」有法可依 「言論自由」非藉口 (2016-04-18)
「中箭」海外播「獨」 推港入險境 (2016-04-18) (圖)
網議政事:揭眾志黨徽涉抄 網民留言被刪 (2016-04-18) (圖)
網民揶揄黨徽涉抄襲 (2016-04-18)
特稿:美加籌款涉違例 季霆剛領館投訴 (2016-04-18)
「自決」去美加 網民鬧爆 (2016-04-18)
各界聲討:田北辰批「中箭」「暗獨」 「民族黨」立即「補刀」 (2016-04-18)
舌尖品出「鄉港情」 (2016-04-17) (圖)
展多元文化 添香江魅力 (2016-04-17) (圖)
特稿:特首高官 各尋所愛 (2016-04-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