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內亂 許智蓱徆D莊榮輝「翻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將於周日公佈今年9月立法會出選最終名單。黨內鬼打鬼情況嚴重,繼「變性人」梁詠恩爭出選新界東落敗而抱怨自己被同黨中傷後,《蘋果日報》日前也報道稱,民主黨港島區本決定由民調大幅領先的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艄X選,但或遭到另一提名人莊榮輝「翻盤」。許智葶Q日證實,確有聽過莊榮輝想「翻盤」的消息,但稱黨內事務不應洩露。他還透露,已與民主黨現任港島區立法會議員單仲偕事先溝通,屆時若出選,單仲偕將為其「抬轎」。

總分雖佔優 黨內有成員不滿

據報道,民主黨日前按民調、黨內地區支部及區議員投票的「六二二」機制,初步定出參選立法會的名單。其中,港島區許智艀b民調大幅領先對手莊榮輝,但莊在其餘兩項則略勝。雖然總分仍由許智艀優,但黨內有成員不滿結果,認為許智葍在民調領先,因其主打環保整個難在反對派競選對手中突圍,而莊在反圍標工作又有出色表現,應由莊代表民主黨在港島出選。

巧合的是,消息傳出後翌日,許智艂Y接受兩台訪問。他稱,民主黨最終出選名單還未正式確認,但報章報道的兩人得分總體上是正確的,又證實有聽到過莊榮輝想「翻盤」的消息,但評分和「翻盤」等都屬於黨內「家事」,不應該外洩。他稱,該黨有很多優秀的年輕人,而有良性競爭是好事,倘屆時全體成員投票結果是由莊出選,他會尊重。

單仲偕表明願「抬轎」

被問及「老鴿」今年立法會選舉排在參選名單的較後位置,為「乳鴿」「抬轎」時,許智葴椔狺澈鬤}放態度。現任港島區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已公開表明任何人出選都願意「抬轎」,又透露自己已與對方溝通。不過,他稱,估計何俊仁及劉慧卿未必會出手「抬轎」,「始終講鰿~手就洗手。」

許智葴晼A今年選舉因有「傘兵」和「政治素人」,競爭將非常激烈,「一定七國咁亂」。民主黨會採取保守策略,在五個地方選區各出一張參選名單,希望能保住多年來的「基本盤」。

相關新聞
公民黨「自決論」暗撐「港獨」 首鼠兩端呃選票 (2016-04-21)
棠哥盼張德江指路 抓經濟促建制團結 (2016-04-21) (圖)
批反對派抽「行李」水 無實據下惡意攻擊 (2016-04-21)
鴿黨內亂 許智蓱徆D莊榮輝「翻盤」 (2016-04-21)
廿四味:「眾志列陣」一班政棍 (2016-04-21)
廿四味:《蘋果日報》借熊本地震造謠為「港獨」張目 (2016-04-20)
小題大做 (2016-04-20) (圖)
網議政事:落選怨鴿友中傷 梁詠恩要對方「不好過」 (2016-04-20) (圖)
拒撐「新進聯」成立 發叔父子堅不任職 (2016-04-20) (圖)
「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本土利益的最大捍衛 (2016-04-20)
來論:張德江促香港抓住「一帶一路」歷史機遇 (2016-04-19)
「思路」明上京交流 盼獲李飛馮巍會見 (2016-04-19) (圖)
訪京初步行程 (2016-04-19)
林鄭鼓勵各部門向青年招手 (2016-04-19)
民記辦賽勉少族展所長 (2016-04-19) (圖)
譚志源訪京滬濟推合作 (2016-04-19)
黃定光投訴「被改界別」 (2016-04-19)
廿四味:「飛天豬」道聽塗說自取其辱 (2016-04-19)
不再是細路 (2016-04-19) (圖)
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僑界做好超級聯繫人 (2016-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