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決議文》煽「獨」 「四眼陳」死口唔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名反對派政黨「中青代」前日聯署發表所謂《香港前途決議文》,稱要以「內部自決」決定香港前途,暗煽「港獨」,更被質疑是試圖「兩面討好」。聯署人之一、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四眼陳)昨日稱,香港目前無相關法理基礎、更無條件推動「港獨」,又稱香港倘可以「內部自決」、達到「令人滿意」的「自治程度」,就毋須討論「港獨」。

反對派認無條件推「獨」

陳淑莊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傳統反對派中青代參與《決議文》聯署,並非為9月立法會選舉部署,而是希望讓香港可達至「內部自決」,爭取落實當年簽署香港基本法時保障香港人擁有的權利,達到滿意的「自治」程度,又稱香港現時無相關法理基礎,也無條件推動「港獨」,不希望「一步登天」,故今次「內部自決」的選項不包括「港獨」,「如果連基本麊k律基礎去講『內部自決』都沒有,何來有能力、有條件去爭取外部自決?」

陳淑莊又稱,《中英聯合聲明》令「自決權」不能在香港實行,又聲言未來或會派代表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申述,尋求國際支持以取回「自決權」,「香港人應否走出國際,取回應有權利?」

參與聯署的民主黨成員林立志則稱,傳統反對派在「佔領」行動後處於空轉,認為過去的「民主回歸」論述,已不能回應現時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的訴求,期望有關的《決議文》可令反對派政黨「多一個選擇」,放進選舉政綱,支持「永續自治」。

早前宣佈有意參選時同樣提出所謂「自決」的「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為標榜自己與傳統反對派不同,就稱推動「自決」必須包含「港獨」等所有選項,否則會「剝削」了香港人對前途的某些選擇,或會導致部分人不服,「『港獨』一定要是其中一個選項。

有激進「本土派」則恥笑陳前日的「買錯飯」事件,「連飯都買錯,講咩自決?」

相關新聞
黃洋達竄台煽「兩獨」合流 (圖)
梁文韜言論粗鄙斯文掃地 (圖)
特稿:「熱狗」挽選情 「兩獨」互抬轎
葉劉呼籲港青應合法表訴求
微觀點:「獨派」抱團也難取暖
譚志源:中央關注「港獨」動向 (圖)
網議政事:同道不齒討好網民抄「本土」 (圖)
網民批為選票不擇手段
網議政事:梁家傑挺「中箭」被批偽君子 (圖)
網民批睇風頭搬龍門
《決議文》煽「獨」 「四眼陳」死口唔認
譚耀宗警告「勿愈走愈遠」
假資料呃財仔 20歲主腦被捕 (圖)
特稿:串謀詐騙最高可囚14年
抄牌手鬆益鐵騎賣家 交警被控
機場遺篋疑炸彈 虛驚擾攘兩句鐘 (圖)
掟玻璃案:特首:擲杯暴力超越底線 (圖)
特稿:離庭被擲溪錢 黃毓民豎中指 (圖)
梁、黃庭上對答
非禮4女學童 長笛家囚31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