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店主患癌拒善款 群眾吃麵支持


放大圖片

■高亞慧躺在病榻上。 網上圖片

河南三門峽市45歲女子高亞慧2007年被查出患上乳腺癌,手術後病情穩定,在朋友的資助下上月才開了一家小麵館。不過,不幸的是,上月底癌細胞突然轉移到肺部,需接受多次化療。身邊一群朋友知道了此事,想給她捐款,但她拒絕接受,然而有義工得知其情況後舉行「一碗麵溫暖一座城」活動並到其麵館幫手,眾多市民更爭相去麵館吃麵以示支持。

上月底,高亞慧感覺身體疼痛,去醫院一查,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需接受多次化療。「我認命了,這個家再經不起折騰了!」她再三猶豫後,將實情告訴丈夫,「我第一次看到他哭。」

「一碗麵溫暖一座城」

高亞慧說,「大家可以來嚐嚐我的手藝,就算是對我的幫助了」。一天中午,吃麵的人突然多起來;下午來的人更多,有人專門開車過來,有人放下幾百元後,鼓勵她幾句就離開。市民爭相來吃麵,一個中午就賣完一天的麵。

三門峽市愛心之家志願者協會的義工得知其情況後,前來麵館幫手。「知道她人手不夠,我們會員就自願來麵館幫忙,能盡一分力就盡一分。」該協會會長孫梅麗表示,近日,他們還發起了「一碗麵溫暖一座城」的愛心活動,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吃麵。對此,高亞慧感激地稱:「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大家!有這麼多人的支持,我也一定會好好治病,還大家這份恩情。」 ■《大河報》

相關新聞
微書大師48摺扇抄錄四大名著 (2016-04-26) (圖)
慕名求購不絕 作品遠播海外 (2016-04-26) (圖)
女店主患癌拒善款 群眾吃麵支持 (2016-04-26) (圖)
少林「防狼術」 (2016-04-26) (圖)
孕貓車禍亡 腹中6崽獲救 (2016-04-26) (圖)
浙小偷連茶葉蛋都不放過 (2016-04-26)
川「輪椅教師」手撐講台十四載 (2016-04-25) (圖)
中國首個試管嬰為人父 妻誕女嬰 (2016-04-25) (圖)
千箏同奏 (2016-04-25) (圖)
滇女隆胸十年後前胸變後背 (2016-04-25) (圖)
粵水庫洩洪現清古墓葬群 (2016-04-25) (圖)
桂校廁所「兼職」性教育 (2016-04-25) (圖)
巴士蘑菇 (2016-04-24) (圖)
鄂村「盛產」雙胞胎 「只因喝了那口老井水」 (2016-04-24) (圖)
舊衣藏萬元現金 拾荒夫婦物歸原主 (2016-04-24) (圖)
四川人形「奔跑葛根」長4.2米 (2016-04-24) (圖)
閩祖母綁孫舖外防走失 (2016-04-24) (圖)
湘最孤獨小學生:全班僅一人 (2016-04-24) (圖)
江蘇四警當「奶爸」 輪流照顧棄嬰 (2016-04-23) (圖)
「中國百慕達」揭秘:地磁異常致指南針失靈 (2016-04-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