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產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電視廠商掀五一大戰


放大圖片

■創維最近在北京推出OLED有機電視新品S9-I系列。

運動盛事夏季開鑼 谷起換機需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內地「五一」銷售旺季即將來臨,加上6月法國歐洲杯足球賽及8月巴西里約奧運會將接連舉行,勢必刺激市民換機需求,內地許多電視廠商紛紛奮力爭奪今年「五一」商機,他們除推出五花八門的新型電視吸引顧客外,還在銷售和價格上做足了準備。創維擬斥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進行推廣和促銷,而康佳推出購買V91系列等可獲贈價值1,199元的藍牙音響,TCL和其他企業一樣,在降價促銷,以期爭奪更多的市場份額。

自3月底開始,內地電視廠商康佳、海信、長虹、TCL和創維等趕趟兒在廣州、北京和深圳等地分別推出電視新品,包括康佳和創維均推出OLED電視,TCL推出量子點電視和海信推出ULED電視等,意在用新品打動和吸引消費者。在此次新品中,OLED仍是潮流,康佳率先3月底在廣州推出新款OLED有機電視V91系列,其厚度僅5.47毫米,成為目前內地最薄的一款曲面OLED電視。該產品早於3月底就在線下各大專賣店、商場和代理商等公開發售。

康佳夥騰訊增競爭力

康佳集團多媒體事業部總經理呂劍表示,除了「五一」外,今年還有奧運會和歐洲杯足球賽,無疑蘊藏巨大商機。而創維也看好OLED市場前景,該公司4月中旬在北京聯合華納、騰訊企鵝TV推出OLED有機電視新品S9-I系列,通過將內容到終端顯示全程打通,完成HDR全產業鏈的一次整合。

創維集團副總裁劉棠枝告訴本報記者,公司將在「五一」期間投入5,000萬元進行市場推廣和促銷,預計全年OLED電視將銷售20萬台,較去年暴增9倍。他預計,上半年銷量將略有下滑,但全年內地電視銷售仍將可能實現小幅增長。

各廠新品異彩紛呈

TCL則獨闢蹊徑,看好量子點電視,於4月上旬在深圳舉行規模龐大的新產品發佈會,推出的全新高端產品量子點電視QUHD TV X1,其聲稱該電視在色彩顯示等關鍵領域超越OLED。而65吋QUHD TV X1售價為30,000元,將在內地和美國市場銷售。

同樣,海信則率先發佈8K分辨率電視,採用ULED 3.0技術,推出全新一代的ULED互聯網智能電視,包括旗艦級的MU9800、曲面屏MU9600、歐洲杯紀念款MU8600和4K系列MU7000四大系列。

相關新聞
內地電視廠商掀五一大戰 (2016-04-27) (圖)
內地電視廠商近期推出新品 (2016-04-27)
直接降價最實際 (2016-04-27) (圖)
OLED迎來銷售收成期 (2016-04-27) (圖)
智能器材化身醫護「千里眼」 (2016-04-26) (圖)
無線視像診斷 (2016-04-26) (圖)
空氣採樣器 (2016-04-26) (圖)
新型義乳 (2016-04-26) (圖)
移動心電圖儀 (2016-04-26) (圖)
血液快速檢測 (2016-04-26) (圖)
輪椅爬梯機 (2016-04-26) (圖)
勝龍擬逾億擴越南旅業 (2016-04-26) (圖)
中國創意D&G組合資 (2016-04-26)
螺紋鋼旺銷折射三大風險 (2016-04-26)
魅族推599元大芒智能手機 (2016-04-26) (圖)
SDM擬增建幼稚園舞校 (2016-04-26) (圖)
樂視超級汽車亮相 (2016-04-21) (圖)
新推VR技術體驗現場感 (2016-04-21) (圖)
內銀今年盈利料無增長 (2016-04-21)
中移動首季多賺0.5% (2016-04-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產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