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產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記首推谷歌Chromecast


放大圖片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營運總裁陳婉真表示,未來Chromecast會否額外收費要視市場反應而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在科技產品配合下,現在電視可播放的內容和「花臣」越來越多,不怕你嫌悶,只怕你沒時間看。Google推出的Chromecast娛樂串流裝置,可以配合手機或平板電腦,將影音娛樂投放到電視。和記電訊(0215)旗下的和記環球電訊及3香港,昨宣佈成為首間在香港推出Chromecast的本地電訊營辦商。

該產品Chromecast的外形「圓轆轆」,其實是一個可插入電視HDMI(高解析多媒體介面)連接埠的媒體串流裝置。連接後,按流動應用程式中的Cast按鈕,就可以將影音娛樂透過Chromecast投放到電視。例如電視節目及電影、歌曲、電台、體育及遊戲項目都可於大屏幕上顯示出來,而智能電話則可用作遙控器控制電視。

可將影音投放到電視播出

是次與和記電訊合作推出的是新一代Chromecast,3Shop淨售價為349元;選用指定家居寬頻或流動服務計劃則免費。客戶可透過Chromecast在電視上體驗一系列支援的應用程式如YouTube、KKBOX、Netflix及Google Play電影的電視節目和音樂。同時,更包括「Angry Birds Go」和「Just Dance Now」等單打及多人電子遊戲。

Chromecast第一代在全球銷售反應熱烈,和記電訊香港控股營運總裁陳婉真昨於記者會表示,未來Chromecast會否額外收費要視市場反應而定,但她對Chromecast在本港的反應有信心,又指對其「有個好高目標」。被問到現存裝置數目,她指不便透露。

料娛樂未來方向在於串流

Google亞太區Chromecast合作主管Mickey Kim就指,新一代Chromecast配備更佳的連接功能及升級版應用程式,讓親友分享串流電影、音樂、遊戲及節目的樂趣。他相信,娛樂的未來方向在於串流,提升家居娛樂體驗。

3家居寬頻昨起推出「全家Super Fun」娛樂組合,客戶可以分別以月費138元及188元,選用100M家居寬頻及1G光纖寬頻服務,合約期為24個月,就可免費獲贈一個Google Chromecast。組合內容同時包括家居電話服務、無限「HGC On Air」屋外Wi-Fi 服務、租用「myTV SUPER」解碼器及手機禮券等。

參與指定計劃即免費獲贈

至於參與3香港的指定4G新上台計劃及特選現有客戶亦可免費獲贈全新Chromecast,選用6GB或以上月費及「智家 fun」分享計劃客戶可毋須加簽合約即可獲贈;而2.5GB及1GB月費計劃客戶則需要分別加簽1個月及2個月合約。

如何投放至電視:

1、將Chromecast插進電視的HDMI埠,開啟Chromecast電源,然後前往Chromecast.com/setup設定。

2、將手機或平板電腦與 Chromecast 連線至相同的Wi-Fi 網絡。

3、在支援的應用程式按「投放」按鈕,即可選擇影片並投放到電視上。

支援chromecast的應用程式:

包括Netflix、KKbox、YouTube及Spotify等應用程式。在遊戲方面就可選擇Angry Birds Go、Just Dance Now及MONOPOLY HERE & NOW等,可以自己玩之餘,亦可多人對戰。

未支援chromecast的應用程式:

如果想透過Chromecast在電視上煲港劇或者睇韓劇《太陽的後裔》,就可能要等等了,因為「myTV SUPER」和「Viu」都暫時未支援。

相關新聞
和記首推谷歌Chromecast (2016-04-28) (圖)
中小企營商指數連跌三季 創三年新低 (2016-04-28) (圖)
按證八成擔保措施延至明年2月 (2016-04-28)
now TV獲歐國盃播放權 (2016-04-28)
內地電視廠商掀五一大戰 (2016-04-27) (圖)
內地電視廠商近期推出新品 (2016-04-27)
直接降價最實際 (2016-04-27) (圖)
OLED迎來銷售收成期 (2016-04-27) (圖)
智能器材化身醫護「千里眼」 (2016-04-26) (圖)
無線視像診斷 (2016-04-26) (圖)
空氣採樣器 (2016-04-26) (圖)
新型義乳 (2016-04-26) (圖)
移動心電圖儀 (2016-04-26) (圖)
血液快速檢測 (2016-04-26) (圖)
輪椅爬梯機 (2016-04-26) (圖)
勝龍擬逾億擴越南旅業 (2016-04-26) (圖)
中國創意D&G組合資 (2016-04-26)
螺紋鋼旺銷折射三大風險 (2016-04-26)
魅族推599元大芒智能手機 (2016-04-26) (圖)
SDM擬增建幼稚園舞校 (2016-04-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產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