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全曝第五批人事安排 「內閣」佈局完成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準「行政院長」林全昨日召開記者會,公佈第五批人事安排,包括5位部會首長和8位政務次長。這是最後一批「內閣」人事安排,至此台灣新執政當局的準「內閣」人事佈局完成。

5位部會首長為:「內政部長」由台大法學院教授葉俊榮出任;現任中山大學機械電機工程系教授謝曉星出任「原能會主委」;前「海軍中將副司令」李仲威出任「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長」;「軍隊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由前「陸軍司令」李翔宙出任;「交通部長」由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接任。

葉俊榮出任「內政部長」,被外界視為最大黑馬。林全指出,葉俊榮是很好的法律學者,除了擔任過「行政院政務委員」、「研考會主委」,與自己也有同事交情。林全說,「內政部長」是很沉重的工作,政務非常多,因此之前對於人選有很多討論,葉俊榮一開始婉拒,前2天才答應接任。

8位政務次長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花敬群出任「內政部政務次長」;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王國材出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台灣衛生研究院細胞及系統醫學研究所所長裘正健出任「科技部政務次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何啟功出任「衛福部次長」;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出任「健康保險署署長」、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理事長廖蕙芳出任「勞動部次長」、台灣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桂先農出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主計總處常務副主計長」陳瑞敏出任「主計總處政務副主計長」。

林全最後表示,「內閣」人事到昨日告一段落,日後不再舉行人事安排記者會。

相關新聞
台東部27連震 民眾徹夜未眠 最強5.6級 全島有震感 (圖)
台東海邊罕現4米地震魚 (圖)
台下月赴沖之鳥礁護漁 (圖)
兩岸聯手 繳逾3萬瓶假金門高梁酒 (圖)
林全曝第五批人事安排 「內閣」佈局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