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國再破電騙案 7台嫌被捕


放大圖片

■台馬警方宣佈破獲跨境詐騙集團,警方共逮捕24人,包括台籍7人。圖為機房外觀。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刑事警察局昨日表示,與馬來西亞警方合作,前日在該國美里市郊區一處民宅內,逮捕從事電信詐騙的24人,其中有7名台籍人士。該案成功破獲在於被該集團招攬的2名台灣人不願配合而逃出,並向馬警報案。

2人不願配合逃出揭案

台灣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於本月26日接獲台籍人士急難求助電話,求助者自稱是台灣人,原本前往馬來西亞砂勞越打工,但當抵達住處後,卻發現是從事電信詐騙機房工作,因不願配合該集團詐騙,當晚自詐騙機房逃出,向馬來西亞美里分局報案,台灣刑事局駐馬來西亞聯絡官得知消息,立即搭機趕往現場。

刑事局駐馬來西亞聯絡官到達美里市警察分局後,立即與馬方組成專案小組。由於其中一名報案人稱其配偶仍在詐騙機房,基於人員安全,馬警方於27日上午立即至報案人所稱的詐騙機房豪宅內搜索,惟已人去樓空,研判該集團漏夜倉卒逃走,尚有遺留電話座機等器材,由現場的佈置研判,確定為詐騙機房。

結果,查獲該集團成員24人(大陸籍16人、台籍7人、馬來西亞1人),並成功營救出報案人的配偶,馬來西亞警方已依「非法禁錮、傷害」等罪嫌,將24人押回警局調查。

相關新聞
「汪辜會談」紀念碑金門揭幕 (圖)
「汪辜會談」成果摘要
馬國再破電騙案 7台嫌被捕 (圖)
司機藏毒躲警 倒車輾死女童
兩岸逾5萬信眾聚閩祭媽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