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派30萬份美食賀母節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地道美食頌親恩」主辦單位首長及代表合照。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邵萬寬、鄧學修 )周日(5月8日)適逢母親節,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地區委員會夥拍13廣東籍社團,將於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香港.廣東地道美食頌親恩」,將向市民及遊客免費派發近30萬份特色美食,推廣廣東飲食文化,以特別的方式慶祝母親節。活動由正午12時至晚上8時,市民可憑美食換領券領取美食,此外熟食攤檔則毋須換領券即可免費試食。當天活動設有18個攤位,分乾貨和熟食,提供數百種廣東各地特色食品,例如興寧雞頸粄、佛山西樵大餅、客家艾餅、湛江田艾籺、順德蹦砂等。

鄧祐才介紹「欣賞香港」系列活動

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地區委員會主席鄧祐才昨日於記者會表示,活動為響應特區政府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2016「欣賞香港」系列活動,希望讓更多人加深對廣東美食文化的認識,「欣賞香港、宣傳家鄉、廣交朋友、聯誼共融」。對廣東社團總會而言,是次活動更是「內聚能量,外樹形象」,大家一同熱愛香港和家鄉。

他透露,活動籌備時間不長但反應熱烈,得到九龍西很多地區團體的大力支持,對他來說是意外驚喜,認為這充分體現了市民的熱誠。他又指,相比於活動所花費的資金,付出的人力和精神來得更為重要,因為籌備活動需處理不少問題,如食品安全、會場秩序等,難度不低,因此籌備活動所得到的「精神紅利」更重要,希望市民積極參與,以行動來支持主協辦團體。

他補充,今次舉辦活動地方細、時間短、派發食品多,對九龍西地區委員會來講是歷史性嘗試。希望透過場地、食品支援等多方面合作,促進協作交流。現時已透過各主辦和協辦團體派出11萬份美食換領券,目標是多派5萬份,而活動當天設有即場派發換領券供市民領取,估計將吸引超過10萬市民到場參與。

出席記者會的主協辦機構高層尚包括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徐莉、彭少榮,副秘書長葉志光等。活動承辦團體包括: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地區委員會、肇慶雲浮各邑同鄉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茂名同鄉總會、中山隆鎮同鄉會、清遠社團總會、陽江青年總會、穗郊同鄉會、九龍揭陽同鄉總會、旅港興寧同鄉會、僑港博羅同鄉總會、湛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江門五邑同鄉聯誼總會、旅港順德均安同鄉聯誼會。

相關新聞
高州鄉會理監事會就職 (2016-05-04) (圖)
廣東社總派30萬份美食賀母節 (2016-05-04) (圖)
九龍城「賞港」填色畫賽頒獎 (2016-05-04) (圖)
茂名鄉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6-05-03) (圖)
北區愛心基金下月辦成立慶典 (2016-05-03) (圖)
陽江工商聯天后寶誕聯歡 (2016-05-03) (圖)
婆婆獲贈旗袍 影靚相留風韻 (2016-05-03) (圖)
媽祖文化聯會赴湄洲島祭典 (2016-05-03) (圖)
圓玄學院嘉許青航學員 (2016-04-30) (圖)
包陪慶赴滬宣傳包玉剛傳記 (2016-04-30) (圖)
南區工商聯總體驗3D打印 (2016-04-30) (圖)
東華歷屆總理聯誼會選出執委 (2016-04-30) (圖)
潮總接待汕頭市政協主席謝澤生 (2016-04-30) (圖)
華南師大港校友新春聯歡 (2016-04-30)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換屆 (2016-04-29) (圖)
港僑聯會迎甘肅僑聯樊向勤 (2016-04-29) (圖)
再生資源總商會周年宴 (2016-04-29) (圖)
杭鄉會邀書法家「賞港」揮毫 (2016-04-29) (圖)
老義工「殉職」 譚錦球促送援助金 (2016-04-29)
薈志動力辦捐血日顯愛心 (2016-04-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