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羽奧運沒設目標 李永波:奪兩金算完成任務


放大圖片

■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 新華社

在日前中國羽毛球女隊第14次奪得優霸盃後,中國羽毛球隊(國羽)總教練李永波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里約奧運會(里奧)並沒有設定目標,以國羽如今的實力,里奧能夠拿到兩枚金牌就算完成了任務。

李永波表示,里奧並沒有設定目標,「就像倫敦奧運會上也沒有,但是不小心就拿了五塊金牌。」他又坦言,以國羽如今的實力,里奧能夠拿到兩枚金牌就算完成了任務。至於哪個項目最具冠軍相,李永波強調:「沒有覺得哪個項目希望更大,現在距離奧運會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如果訓練得力的話,成績可能會更好一些。」

僅男雙奧運陣容確定

李永波又表示,目前僅有男雙的奧運陣容能夠確定下來,原因在於只有張楠/傅海峰、柴飆/洪煒兩對組合積分達標,而男單的備選為3個、女單為5個,女雙和混雙也都有3個可選名額,因此還不能確定具體人選。對於王適嫻和王儀涵究竟誰能去里約奧運會的問題,李永波稱,王儀涵的主要問題是發揮不穩定,容易出現忽好忽壞的情況,而王適嫻儘管相對穩定,但在球場的衝擊力稍顯不夠。

李永波認為:「之前有一段時間,王儀涵的狀態起伏比較大,教練組會擔心她在奧運會時的狀態不好怎麼辦。王適嫻的狀態比較穩定,但她的衝擊力不如王儀涵。教練會從很多方面去做綜合分析,如果兩個人的狀態都是特別好,那麼王儀涵的優勢就大了。」

據李永波介紹,里奧首次報名的時間是5月30日,湯優盃結束後教練組就會研究首次報名哪些隊員會是參賽的,哪些是替補,他同時也提到了報名的基本參考標準,「當然最終的報名還是有可能出現換人,但我們還是會先按照目前的基本積分情況,先做一個報名確認吧。」

從目前的世界排名和奧運積分看,王儀涵都處於領先位置,也就是說她極可能和李雪芮一起成為首次報名的女單參賽人選,但不到最終的報名公佈之前,她仍將和王適嫻一攻一守進行最後的競爭,誰都沒有放鬆的資本。■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南華抵菲備戰亞協盃16強 (2016-05-23) (圖)
傑志殺「馬」 將與南區爭踢亞洲賽 (2016-05-23) (圖)
國羽奧運沒設目標 李永波:奪兩金算完成任務 (2016-05-23) (圖)
男隊兵敗問題不大 繼續支持諶龍 (2016-05-23) (圖)
中國女籃主教練:有信心拿奧運門票 (2016-05-23) (圖)
周琦再度推遲回歸國籃 (2016-05-23) (圖)
中國女排入奧運死亡之組 (2016-05-23) (圖)
體育短訊 (2016-05-23) (圖)
抗韓失利 無緣湯盃四強 國羽創歷史最差 (2016-05-21) (圖)
湯盃準決賽 (2016-05-21)
中國女隊輕鬆晉優盃決賽 (2016-05-21) (圖)
各方反應 (2016-05-21) (圖)
悲情南華拚以逸待勞南區 難言勝 (2016-05-21) (圖)
張繼科 丁寧進里奧單打陣容 (2016-05-21) (圖)
體育短訊 (2016-05-21)
葉鴻輝膺足球先生 陳婉婷當最佳教練 (2016-05-20) (圖)
試訓影響NBA選秀結果 周琦遲歸隊 國籃諒解 (2016-05-20) (圖)
籃壇快報 (2016-05-20) (圖)
內地企業家夏建統 成功收購阿士東維拉 (2016-05-20) (圖)
港羽男隊湯盃8強出局 (2016-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