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隊兵敗問題不大 繼續支持諶龍


放大圖片

■諶龍在比賽中。 新華社

相對國羽女隊成就優霸盃「三連冠」,本屆湯優盃更令人關注的是男隊在湯姆斯盃上史無前例的挫敗。不過國羽總教練李永波認為,這次失利並不意味男隊有多大問題,失利的諶龍也不會失去教練組的信任。

國羽男隊在本屆湯盃八強賽中1:3不敵韓國隊,史上首次無緣準決賽。隨之而來自然是對球隊從上到下的質疑和批評。李永波承認隊員們沒有在比賽中發揮最佳水準,但失利也不應被過分解讀。男隊失利過程中的一個焦點話題,就是出任一單的諶龍繼2014年湯優盃和亞運會後,再次在團體賽中「頭炮」啞火。作為世界第一,諶龍到底還行嗎?

輸給韓國當日,李永波已表達過對諶龍的支持,此番他再次力挺愛徒,「對他的信任不會因為他輸球就產生任何的影響,輸球的原因,一是性格決定,他為人非常隨和謙卑,在場上會缺乏霸氣,而這在團體賽這方面很重要。第二他是世界第一,是眾矢之的,其他選手在跟他打的時候,都是可以超水準發揮的。諶龍是站在一個被衝擊的位置,他往往就在這種情況下輸球。」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南華抵菲備戰亞協盃16強 (2016-05-23) (圖)
傑志殺「馬」 將與南區爭踢亞洲賽 (2016-05-23) (圖)
國羽奧運沒設目標 李永波:奪兩金算完成任務 (2016-05-23) (圖)
男隊兵敗問題不大 繼續支持諶龍 (2016-05-23) (圖)
中國女籃主教練:有信心拿奧運門票 (2016-05-23) (圖)
周琦再度推遲回歸國籃 (2016-05-23) (圖)
中國女排入奧運死亡之組 (2016-05-23) (圖)
體育短訊 (2016-05-23) (圖)
抗韓失利 無緣湯盃四強 國羽創歷史最差 (2016-05-21) (圖)
湯盃準決賽 (2016-05-21)
中國女隊輕鬆晉優盃決賽 (2016-05-21) (圖)
各方反應 (2016-05-21) (圖)
悲情南華拚以逸待勞南區 難言勝 (2016-05-21) (圖)
張繼科 丁寧進里奧單打陣容 (2016-05-21) (圖)
體育短訊 (2016-05-21)
葉鴻輝膺足球先生 陳婉婷當最佳教練 (2016-05-20) (圖)
試訓影響NBA選秀結果 周琦遲歸隊 國籃諒解 (2016-05-20) (圖)
籃壇快報 (2016-05-20) (圖)
內地企業家夏建統 成功收購阿士東維拉 (2016-05-20) (圖)
港羽男隊湯盃8強出局 (2016-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