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婦聯儒學競答賽啟動


放大圖片

■賓主一同為「『愛』弘揚」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2016主持啟動儀式。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的「『愛』弘揚」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啟動禮,5月22日假公開大學銀禧學院舉行,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署理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莊丹娜等出席主禮,與一眾學生及家長逾四百人歡聚一堂,見證美好一刻。

參賽者由即日起可登入www.kwof-loveleapthroughtime.org.hk/quiz/,登記註冊及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參與答題,在比賽中領略中華文化精髓,弘揚國學。

今屆活動邀得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任榮譽贊助人,大會還將「『愛』弘揚」儒學尋蹤經典選粹小冊子贈予參加者,甄選經典詩詞金句。活動初賽由5月下旬至9月上旬舉行,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兩組的前30名將有資格參加9月24日於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舉行的現場決賽,角逐組別的冠、亞、季軍。大會將於決賽當日舉行頒獎典禮。

主辦機構冀學生傳承國粹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表示,活動收錄了古典詩歌中體現儒學思想的金句,希望同學們能透過這些詩句更進一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學習為人處世的道理,繼承傳統,弘揚國學。

參加者可藉由競答比賽熟悉古典詩詞歌賦,提升語文修養和沉澱古文知識,運用課外所得輔助課堂學習,全面提高中文學習能力。希望參加活動的同學能學以致用,弘揚傳統智慧,邁向精彩人生。

莊丹娜表示,儒學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基礎和主流,在社會層面上提倡禮樂中庸,在國家層面上提倡為政以德,在國際層面上提倡天下一家,是希望青少年能透過活動學習文化經典,進一步感受孔教儒學,提升個人品德修養,修身養性,共創和諧社會。

潘國華方向東高家裕等出席

出席嘉賓尚包括: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宣教處處長方向東,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九龍婦女聯會榮譽會長黃曾自香、名譽會長蕭莫靜璇、會長鄭臻、副主席白宛蘭等。

據悉,九龍婦女聯會已在2014年和2015年連續舉辦兩屆儒學尋蹤傳統文化知識競答比賽系列活動,累計共有118間學校、逾63,367人次參加,其寓教於樂的方式獲得學校、家長及同學的正面反饋。

相關新聞
九龍婦聯儒學競答賽啟動 (2016-05-24) (圖)
廈大EMBA深圳校友會成立 (2016-05-24)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總訪孫中山故居 (2016-05-24) (圖)
政協徵集港回歸20周年史料 (2016-05-24)
潮商接待河南商務廳長 (2016-05-24) (圖)
新界潮總慶回歸暨就職 (2016-05-23) (圖)
南安公會青委座談「一帶一路」 (2016-05-23) (圖)
特稿:林樹哲即場宣佈聘40青年 (2016-05-23) (圖)
香港蘇州青年論城市發展 (2016-05-23) (圖)
觀塘工商聯參觀智能化生產 (2016-05-23) (圖)
的總愛心基金會新閣就職 (2016-05-21) (圖)
潮商互助社潮劇晚會籌款 (2016-05-21) (圖)
新聞聯慶20周年 700人同賀 (2016-05-20) (圖)
共同努力:嘉賓讚聯繫港媒爭取權利 (2016-05-20) (圖)
特稿:饒老《福澤滿門》 鍾瀚德200萬投得 (2016-05-20) (圖)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訪京圓滿成功 (2016-05-20) (圖)
龍騰虎躍金獅送福 賀「江蘇薈」隆重開業 (2016-05-20) (圖)
廠商會絲路中亞三國考察 (2016-05-19) (圖)
港區婦聯代表辦社企講座 (2016-05-19) (圖)
友好協迎深統戰部長林潔 (2016-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