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Billboard頒獎禮 娜姐《Purple Rain》致敬Prince


放大圖片

■麥當娜穿紫衣,向Prince致敬。 美聯社

美國2016年Billboard音樂頒獎禮前晚舉行,樂壇近來屢傳噩耗,包括曾叱吒一時的美國樂壇「王子」Prince上月猝逝,令頒獎禮添上幾分哀愁。Prince舊愛、樂壇大姐大麥當娜當晚穿上Prince的經典紫色西裝,與殿堂級音樂人Stevie Wonder合唱Prince名曲《Purple Rain》,並帶領全場觀眾揮動紫光手帶,向這位樂壇傳奇致敬。

Celine Dion獲子頒終身成就獎

前晚頒獎禮另一焦點是加拿大樂壇天后Celine Dion在1月喪夫後,首次在電視直播節目演出。她當晚獻唱皇后樂隊名曲《The Show Must Go On》,似是為自己打氣,更獲大會安排由兒子頒贈終身成就獎,令她感觸落淚。

獎項方面,英國樂壇天后Adele獲最佳女歌手殊榮,其專輯《25》也獲最佳Billboard 200榜專輯獎,但她因為正在巡迴演唱無法親臨領獎,只透過視像致謝,並首次發佈新曲《Send My Love (To Your New Lover)》MV;最佳男歌手則由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獲得。同樣來自加拿大的26歲歌手The Weeknd共獲得7個獎,成為最大贏家,他領獎時表示會把獎項獻給Prince。 ■路透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奧地利大選 親歐范德貝倫當選總統 (圖)
英名導反削福利電影奪金棕櫚獎 (圖)
2006年首奪金棕櫚 2年前想退休
康城影展主要得獎名單
演毒販女星爆冷 菲首誕康城影后
Billboard頒獎禮 娜姐《Purple Rain》致敬Prince (圖)
傳埃航曾要求急降清濃煙 (圖)
工人封煉油廠通道 法汽油短缺 (圖)
美解禁售武 借越插手南海 (圖)
越南可能購買的武器
中方盼助地區穩定
美軍沖繩棄屍案 知事被拒見奧巴馬
越廉航購百架機 波音接878億大單
被指晤異見者 BBC記者採訪受阻
大廚總統齊演親民騷
印自製迷你穿梭機試飛 (圖)
夥伊朗開發戰略港 印圖抗衡中國
美下月加息「條件成熟」
拜耳4815億購孟山都 德企最大手筆
泰女校宿舍大火 18熟睡童燒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