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視種族迫害 昂山恐損緬民主


緬甸民選政府3月底成立以來,民主和民生未見立竿見影的改善,極端民粹主義卻率先抬頭。當地「佛教極端主義」猖獗,穆斯林及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所受迫害日趨惡化,掌握政府權力的外長兼國家顧問昂山素姬不願得失主要選民,對羅興亞人的苦難視若無睹。分析指,若新政府不採取措施打擊歧視,宗教矛盾必定更嚴重,甚至威脅緬甸民主政體的未來。

昂山素姬在大選期間迴避種族議題,據報她最近要求美國駐緬甸大使停用「羅興亞人」一詞。宗教事務部長把當地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稱為「非正式公民」,顯示新政府對種族問題的態度。緬甸南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的「當坦村」豎起帶有宗教歧視色彩的標語牌,表明「穆斯林不得在此過夜和租屋」,並禁止村民與穆斯林通婚。緬甸佛教徒佔多,他們不少都非常抗拒羅興亞人和穆斯林。有佛教僧侶指,由於執政全國民主聯盟(NLD)拒絕直接介入宗教事務,當地居民被迫自行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宗教」。 ■《衛報》

相關新聞
奧地利大選 親歐范德貝倫當選總統 (圖)
英名導反削福利電影奪金棕櫚獎 (圖)
2006年首奪金棕櫚 2年前想退休
康城影展主要得獎名單
演毒販女星爆冷 菲首誕康城影后
Billboard頒獎禮 娜姐《Purple Rain》致敬Prince (圖)
傳埃航曾要求急降清濃煙 (圖)
工人封煉油廠通道 法汽油短缺 (圖)
美解禁售武 借越插手南海 (圖)
越南可能購買的武器
中方盼助地區穩定
美軍沖繩棄屍案 知事被拒見奧巴馬
越廉航購百架機 波音接878億大單
被指晤異見者 BBC記者採訪受阻
大廚總統齊演親民騷
印自製迷你穿梭機試飛 (圖)
夥伊朗開發戰略港 印圖抗衡中國
美下月加息「條件成熟」
拜耳4815億購孟山都 德企最大手筆
泰女校宿舍大火 18熟睡童燒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