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電騙老嫗20萬 婦自稱受害領命


放大圖片

■曾獻娣自稱亦是受害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82歲老婦去年遭電騙黨冒充中聯辦人員騙去20萬元,負責登門收錢的酒店女管房被控兩項洗黑錢罪名受審。控方昨在庭上播放被告的警誡錄影片段,她聲稱自己都是受害人,被指捲入洗黑錢活動,為求清白才接受「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檢察官指示為國家辦事,兩度赴老婦寓所拿取公文袋。案件今日續審。

30歲被告曾獻娣在警誡會面過程錄影中指,去年5月下旬接獲快遞公司職員來電,指稱她在福建泉州寄出的郵件因內有28張假信用卡而無法送遞,後來電話轉駁往「公安局」,自稱是公安的男子大聲說:「你的名字及手機涉及一個龐大的洗黑錢集團,主腦叫李春榮,先後多次匯款共258萬,而你則騙了很多人,有些受騙人士已經跳樓死了。」男子茼o馬上親到泉州報案。

交出7000美元4O金匯款91萬

電話後來轉到「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劉檢察官,劉要她兩天內返泉州受查,否則派人到港直接將她拘捕,她否認牽涉勾當。對方茼o先交出92萬作為「優先調查費」,被告便從保險箱內取出7,000美元、4O黃金及一筆港幣,交給一名穿西裝的「探員」,劉檢控官表明若調查後證實其清白,會把款項交還,款項暫交監管局保管。

被告續指,她每日都要跟劉檢察官「保持通話」,早晚作「安全匯報」,其後她又依從劉的指令,再把三筆合共91萬多元的銀行存款匯去北京指定地方。

直至去年7月,劉把一張警察委任證傳送給她,茼o把委任證列印,再將自己相片貼上,更稱國家有任務給她。去年7月24日她接命令,到案中老婦的跑馬地寓所收取公文袋,之後她才知內裡是現金20萬元,對方叫她抽起5,000元,把餘款匯去北京。同月29日她再接指示到事主住所收取騙款時,被警員拘捕。

相關新聞
大學間間驚 「綠頂」急急驗 (圖)
八大院校回應綠化天台有否入則 (圖)
梁振英:綠色建築要求安全 (圖)
城大勘察各樓暫無憂 (圖)
工程未入則屬非法僭建 (圖)
立會天台花園符原設計
工程理應嚴把關 綠化莫成驚弓鳥
500修樓疑圍標 中標機會增30% (圖)
「招標妥」保密身份防圍標 (圖)
罰款最高達營業額一成
近年天價標書個案 (圖)
兩招操縱投標 最終業主蝕底
民記聚眾智 治港「不均病」 (圖)
李秀琚G扶貧顧民意 商界有運行 (圖)
民記建議扶貧措施 (圖)
工商界反對長津「不論貧富」撤「對沖」 (圖)
扑頭匪5句鐘劫兩夜歸人 (圖)
區議員促警加強巡邏 (圖)
昔肆虐一時 重判遏劫案 (圖)
網民批黃之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