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箭」用「學民」郵箱收票添嬲


放大圖片

■「中箭」要求捐款者寄支票到郵箱(左下圖)與黃之鋒兩年前提及的「學民」郵箱完全相同(左上圖),隨即被網民踢爆,亦發現「中箭」後來才鬼祟地加上備註(右圖)。 fb圖片

「香港眾志(中箭)」前日在facebook貼文,呼籲大家以寄支票方式捐款予「WONG CHI FUNG」,已被一眾網民質疑是黃之鋒「cap水(斂財)」新招,昨日「中箭」再被網民踢爆,收支票的郵箱原來屬已停止運作的「學民思潮」。前日還聲稱「沒有收取『學民思潮』任何一分一毫」的「中箭」瞬間被「打臉」,唯有死撐該黨使用「學民」郵箱,是得到「學民」分拆、將在暑假成立的新學生組織同意,結果再被質疑︰「未成立的組織如何作出授權?難道該組織是黃之鋒一人說了算的衛星組織?」 ■記者 甘瑜

「中箭」一成立就向社會「攤大手板」要錢,多次「小朋友玩泥沙」般以個人戶口收取捐款,最後不得要領,前日索性叫大家寄支票予「WONG CHI FUNG」,卻沒有透露會用哪個戶口作處理。雖然該黨稱「相關銀行戶口和財務報表由專業會計師與律師監管」,但「中箭」在網民多番追問下亦不肯講相關專業人士是誰。這種「不要問,只要信」的態度已引起不少網民不滿。

稱冇收「學民」錢 鬼祟「備註」驚衰

昨日,再有網民踢爆「中箭」呼籲大家寄支票的郵箱,原來正是「學民」所用的郵箱。諷刺的是,「中箭」一向強調自己是獨立的組織,前日「中箭」被網民追問「學民」所收的捐款去向時,還一度割席稱自己「沒有收取『學民思潮』任何一分一毫」,豈料一日不夠,「中箭」就要在原本帖文中鬼祟加料,以「備註」形式解釋自己正在用「學民」郵箱。

「中箭」「備註」稱,自「學民」停止運作後,其成員的去向一分為二,一是將在暑假成立新的學生組織,二則是成立「中箭」,「而該郵政信箱則是經新學生組織同意後,讓『香港眾志』使用。信箱註冊與使用權現已辦理轉讓手續,有關開支亦由『香港眾志』承擔。」

欲蓋彌彰 被質疑虧空潛水

一直狠批「中箭」的仇思達就在其fb直斥「中箭」意圖「用大話R大話」,結果卻是「欲蓋彌彰,自打嘴巴」,質問到︰「試問一個尚未成立的組織,連會員大會都未開,如何授權『香港眾志』使用該郵箱?難道該組織是黃之鋒一人說了算的衛星組織?」「Edmond Chui」就揶揄道:「即係個BB未出世已經識同意阿叔搶佢老豆遺產。」

網媒《輔仁媒體》總編輯容樂其亦在自己的fb轉載「中箭」的解釋,並問︰「喂呀,好亂呀,算唔算虧空呀?」

不少網民紛紛質疑為何「中箭」可以用「學民」郵箱,更以「朕即『眾志』,朕即新學生組織」去揶揄黃之鋒的獨裁專政。不過,「中箭」fb的相關帖文雖然已有400多個留言,並出現「嬲」多過「讚」的情況,但「中箭」卻沒有再如前日般留言回應網民質疑,直接「潛水」。

相關新聞
大學間間驚 「綠頂」急急驗 (圖)
八大院校回應綠化天台有否入則 (圖)
梁振英:綠色建築要求安全 (圖)
城大勘察各樓暫無憂 (圖)
工程未入則屬非法僭建 (圖)
立會天台花園符原設計
工程理應嚴把關 綠化莫成驚弓鳥
500修樓疑圍標 中標機會增30% (圖)
「招標妥」保密身份防圍標 (圖)
罰款最高達營業額一成
近年天價標書個案 (圖)
兩招操縱投標 最終業主蝕底
民記聚眾智 治港「不均病」 (圖)
李秀琚G扶貧顧民意 商界有運行 (圖)
民記建議扶貧措施 (圖)
工商界反對長津「不論貧富」撤「對沖」 (圖)
扑頭匪5句鐘劫兩夜歸人 (圖)
區議員促警加強巡邏 (圖)
昔肆虐一時 重判遏劫案 (圖)
網民批黃之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