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花絮:中移動掌門人因手傷缺席股東會

2016-05-27

今年上市公司老闆要小心身體!繼早前長和(0001)主席李嘉誠因病缺席股東會後,中移動(0941)董事長尚冰亦因手部受傷缺席昨舉行的股東會,改由首席執行官李躍主持。

中移動派息持續減少,小股東乘機向管理層「詐形」。有股東表示沒有國家就沒有中移動,感謝管理層為國家貢獻很多稅收,不過話鋒一轉他說沒有股東也沒有中移動,問為什麼派息少。

派息減 小股東紛抱怨

另一位股東亦說很多股東年紀老邁,等公司長遠發展,十年廿年後「他們都可能死驉v。

今年公司亦有送1張4G儲值電話卡感謝股東撥冗光臨,不過,有小股東問為什麼不派夠3張,李總話中移動要派多幾張都不算是負擔,但要平衡到場和沒有到場的股東利益。

還有小股東說在內地查詢流量要打回香港,而且話音通話要轉換成3G相當不便,李總亦當場表示正在改善有關設施,如用戶的手機制式支援沒問題的話,今年內問題會解決。

小股東們熱情如火,相信「倦勤」的董事長尚冰應該都要講聲:同志們,辛苦了!

■記者 歐陽偉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