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燕麥片農藥超標 6.2萬公斤下架

2016-05-27
■十件不合格燕麥產品。網上圖片■十件不合格燕麥產品。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綜合報道)台灣「食藥署」昨公佈市售燕麥片抽檢報告,抽查36件中有10件檢出農藥「嘉磷塞」超標,截至26日已下架回收6.2萬公斤;「食藥署」表示,知名品牌「桂格」(QUAKER)4項超標,多是通路商自行進口所致。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嘉磷塞」是一種廣效型的除草劑,是安全性相對高的農藥,在人體皮膚接觸5周的試驗中,對皮膚沒有明顯的改變,可隨人體尿液與糞便排出體外,幾乎不會累積在人體內。

香港惠康超級市場表示,有出售「美國進口QUAKER即時快煮燕麥片」、「美國進口QUAKER燕麥片」、「鮑伯紅磨方-即食燕麥」、「FIFTY50 心形燕麥片」及「McCANN's 愛爾蘭快熟燕麥片」,但並非由肇事廠商供應。惠康已指示各分店將有關產品作預防性下架,又指顧客如對所購產品有疑問,可攜貨品及單據到分店辦理換貨或退款手續。惠康指會繼續積極跟進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