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荃灣體康聯龍舟賽頒獎

2016-05-31
■蘇錦樑(左四)為獲獎者頒發獎盃。 李摯  攝■蘇錦樑(左四)為獲獎者頒發獎盃。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荃灣區體育康樂聯會主辦的2016荃灣龍舟競渡賽上周日(29日)於荃灣海濱長廊舉行,一眾參賽健兒及近5,000市民觀賽。大會同日舉行頒獎典禮,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等蒞臨主禮,並為優勝隊伍頒發獎盃,場面熱鬧。

蘇錦樑謝錦文主禮

出席嘉賓尚包括: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荃灣民政專員葉錦菁,荃灣警區指揮官郭浩儀,荃灣龍舟競渡統籌委員會主席傅振光、會長周厚澄等。

傅振光表示,荃灣龍舟競渡賽每年均吸引過百對香港龍舟隊伍參與賽事,各隊健兒在鼓聲帶領下,充分發揚了香港人自強不息的拚搏精神。他介紹道,龍舟競賽是一項傳統的體育活動,活動今已邁入第4屆,今年還特別邀請了來自澳門、在港匈牙利人士及內地龍舟隊參賽,支持人士越來越多,體現和諧共融精神。他衷心感謝政府各部門的協助及一眾主協辦機構的鼎力支持,讓深受市民歡迎的龍舟競渡大賽得以順利舉行。

蘇錦樑表示,龍舟比賽中團結協調的精神可為生活帶來指引,希望大家在社區建設中能以協調和諧的態度,一同為構建和諧社區獻出一分力,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比賽分別設有男女子混合中龍盃賽、公開中龍盃賽、工商中龍盃賽、銀行金融盃中龍賽、私家中龍邀請賽及國際友誼盃中龍邀請賽6個比賽組別,另設私家大龍邀請賽、政府部門中龍邀請賽、紀律部隊中龍邀請賽、中龍金盃冠軍賽(龍皇盃)及大龍皇者賽(大龍皇盃),吸引一眾銀行界、金融界、社福界、政府公職人員等精英及專業人士參賽,在炎炎夏日揮灑汗水,感受傳統龍舟競賽帶來的熱鬧氣氛,喜迎端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