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讚盧冠廷的音樂如清泉 華仔承諾逢開唱必撐

2016-06-13
■華仔(右)希望盧冠廷能年年開騷,讓他可每年都來捧場。■華仔(右)希望盧冠廷能年年開騷,讓他可每年都來捧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盧冠廷(LoLo)一連兩場「Beyond Imagination」演唱會,已於前晚順利完成,尾場來捧場的圈中人多不勝數,包括有徐小鳳、陳慧嫻、杜德偉、蔡一傑、蔡一智、蘇絲黃、潘源良等,LoLo更請來天王級歌手劉德華做表演嘉賓。二人在台上重提當年合作的經過,原來華仔將自己的第一次獻給對方,首次填詞的國語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正是由盧冠廷所作。

剛失戀的潘源良,前晚是自甩拖後首度公開亮相入場支持盧冠廷,結果換來對方送上一曲《最愛是誰》贈興,惹來現場一陣起哄。不過要數氣氛最熱烈,還是天王劉德華出場,二人在台上一見面即相擁起來,並重提當年合作的經緯。

盧冠廷笑指華仔獻出他的第一次,因為當年華仔初次填詞的國語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正是由LoLo所作。LoLo說:「原本我打算合唱,但只有劉德華才唱出那種味道,所以由他自己唱,我在旁邊聽。」

「香港需要清泉」

LoLo又笑稱其實跟華仔只交談過一次,就是當年為地震賑災出力時。前晚他向華仔說:「你當時還說就快震到來香港。」華仔就說:「現在不同了,上次未有後代,有後代就不會講這些。」LoLo就取笑華仔道:「什麼意思?未生(細路)就死晒不緊要?」華仔即笑道:「唔係,唔係,以前要走就大家一齊走,冇所謂,現在有(後代)就要讓他們開開心心,不要講這些衰洁C」

當華仔獻唱完後,盧冠廷大讚他是「經典的歌曲、經典的聲音」。華仔離台前再說:「香港每日都有好多煩囂,總需要一個清泉,LoLo請你年年都開演唱會,好嗎?你年年開,我每一年都來,答應你。」

演唱會末段,LoLo唱一曲《陪荍A走》作完結,謝幕時又請太太唐書琛和工作人員上台,他說:「她好恨我多謝她,都應該的,我經常都不記得。很多事在身邊時都不值錢,到沒有時才知死。」

不知華仔已為人父

完騷後盧冠廷接受訪問,他指今次演唱會未夠完美,笑言總覺得入不到Key唱歌。提到台上他與華仔的「地震論」,LoLo原來不知華仔已為人父,反問記者華仔有兒子還是女兒。當得知是女兒後,LoLo說:「難怪,阿Lam(林子祥)當年有一件(指兒子)出來時已經變了,愛心真的全湧出來。」

至於贈興點唱《最愛是誰》給剛回復獨身的潘源良,盧冠廷笑言不怕對方會聽歌傷情,指對方早已習慣;反而是他唱這首歌時要更傷心和傷感去投入歌曲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