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吳克儉勉奧數賽生勇嘗試

2016-06-21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出席「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2016頒獎暨授旗典禮」,為同學們加油打氣。■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出席「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2016頒獎暨授旗典禮」,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出席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2016頒獎暨授旗典禮,為同學加油打氣。兩星期後,有關學生將代表香港參加「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他致辭時表示,勉勵同學除了努力學好課本知識外,又要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反思,並在日常的生活中仔細觀察、提問,培養對事物的好奇心,勇於嘗試,養成獨立研究的習慣和精神,並提升創意解難的能力。

吳克儉引用「數學為科學之母」時指,許多科學與工程上的問題,通通都得利用數學來解決,而許多數學家也精通其他科學理論,而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及優化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目的為培育更多科學、科技、創新的多元人才,促進科技創業活動,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注入新動力。

上述「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由教育局、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合辦,大會希望透過這個比賽,提升港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及能力,同時發掘在數學方面具優厚潛質的學生。兩星期後,「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將於香港揭幕,屆時會有來自超過110個國家及地區的數學尖子雲集香江,參與競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