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歐國盃16強戰報:基沙文入兩球 法國反勝過「蘭」關

2016-06-27
■基沙文(右二)頭槌破門。 美聯社■基沙文(右二)頭槌破門。 美聯社

昨晚舉行的歐國盃16強賽事,在里昂出戰的東道主法國,於開波3分鐘先失一球之下,靠下半場基沙文連入兩球,以2:1反勝10人應戰的愛爾蘭,驚險晉級八強。

東道主法國今仗「夫添」出擊,基奧特、基沙文及皮耶組成「三叉戟」,欲借主場強攻愛爾蘭。可是「高盧雄雞」的如意算盤於開波3分鐘後就失靈,中場核心保羅普巴回防時在禁區侵犯愛爾蘭前鋒沙恩朗,球證吹罰12碼,羅比巴迪操刀一針見血,令愛爾蘭以1:0領先。落後的法國及後大舉反擊,戰至完半場前,皮耶和基沙文禁區連番施射,接連被愛爾蘭球員拚命擋走,錯失扳平機會下,法國半場落後。

愛爾蘭守將領紅被逐

換邊後,法國的努力終於在57分鐘有回報,基沙文在禁區無人看管下,接應隊友沙格拿右路傳中頂入,為「高盧雄雞」追成1:1,全場歡呼聲雷動,比賽亦進入高潮。4分鐘之後,禁區頂的基奧特接後場長傳作二傳,基沙文後上射入,法國極速反超成2:1。66分鐘,愛爾蘭守將沙恩杜菲回防時侵犯單刀的基沙文被罰紅牌出場,客隊少踢一人。及後,後備上陣的基格納射中楣及門前頻失機,而基沙文未能上演「帽子戲法」攻入個人第3球下,法國最後仍以2:1反勝。■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