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歐國盃16強戰報:葡萄牙「克」敵入8強 主帥:漂亮足球非王道

2016-06-27
■哥利斯馬門前頂入。 法新社■哥利斯馬門前頂入。 法新社

以三場和局艱難晉級淘汰賽的葡萄牙昨晨踢至加時以1:0小勝克羅地亞,晉級歐國盃八強;主帥費蘭度山度士賽後承認這場球踢得過於實用、並不漂亮,但他坦白地表示,贏波才是王道。

「這是一場非常戰術性的比賽,」費蘭度山度士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葡萄牙想努力掌控比賽,但克羅地亞不讓;克羅地亞場面佔優,但葡萄牙也沒讓他們佔到便宜。最終還是我們利用了他們的失誤,取得了關鍵的入球。」

雙方90分鐘之內都沒能尋得破門良機,加時一開始的激烈程度也只是比之前小有升級,直到最後5分鐘才上演連續攻防反擊,第117分鐘時C朗送出致命助攻,哥利斯馬用頭攻入制勝球。

全場120分鐘的比賽裡,克羅地亞共發動17次攻門,而葡萄牙只有5次。費蘭度山度士就此置評時說:「如果能打美麗足球當然最好不過,但那不總是能幫你贏得比賽。」但費蘭度山度士也說:「有的時候贏波也靠運氣,今仗我們就是比較幸運的那一方。我們在防守對方打反擊上表現不錯,但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比方說我們傳球可以更快速些。」

費蘭度山度士同時也對對手表示敬意:「克羅地亞是一支出色的球隊,他們直到最後一分鐘也沒放棄努力,被我們攻了一球後他們反撲得很厲害,那三兩分鐘裡我們但凡有一點疏忽,都可能被拖進12碼大戰。」

而為葡萄牙破門的哥利斯馬則說:「我們獲勝的關鍵點是防守做得好,能堅持挺過最艱難的時刻,最後在恰當的時候成功發動反擊。很幸運我們能在120分鐘裡抵抗住了克羅地亞這樣一支強隊的進攻。」■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