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假和尚迫遊客「捐錢」

2016-06-28
■紐約有遊客被疑似假和尚截停。 美聯社■紐約有遊客被疑似假和尚截停。 美聯社

美國紐約街頭驚現假和尚!紐約多個著名景點近日出現多名身穿橙色僧袍的和尚,他們將閃亮的吊墜交給遊客及為對方作福,之後便會要求遊客捐贈2至20美元(約16至155港元)協助在泰國興建寺廟,若遊客不從更會死纏不休,甚至搶回吊墜及「收回祝福」。

紐約高架公園是其中一個重災區,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本月上旬進行調查時,發現公園內至少有11名假和尚「開工」。網民都對假和尚頗有微詞,更有人警告別拿「和尚提供的垃圾」。負責處理公園問題的組織「高架公園之友」呼籲民眾舉報假和尚,又稱正考慮入稟法院,趕走這些假和尚。

現身時代廣場

除了高架公園,時代廣場也可見到假和尚身影。美聯社報道,假和尚收到捐款後,會交給在附近等候的一名男子。美聯社記者嘗試接觸了接近10名假和尚,他們全部聲稱是為泰國一間寺廟籌款,卻無法說出寺廟的名字及位置,又拒絕透露自己名字,記者一再追問之下更匆匆離去。

紐約佛教協會指,這些和尚與協會並無關係,已在facebook警告遊客小心受騙。紐約市公園管理機構表示,行乞並不違法,但不得作出侵擾他人行徑,而籌款則要先獲當局批准。 ■美聯社/美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