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拍劇炒車繼續搏 被急送院 楊明膝蓋「穿大窿」見骨

2016-06-30
■楊明傷勢嚴重得要即時送院治理。■楊明傷勢嚴重得要即時送院治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無並嶺楊明昨日拍攝劇集《心理追兇》時,在拍一場電單車戲時發生意外,傷及左腳膝蓋,傷口見骨,情況嚴重要即時送院治理。楊明受傷後仍想繼續拍攝,其後由工作人員送往公立醫院,女友莊思明收到消息即趕去醫院,楊明透露左膝蓋爆肉見骨,照過X光骨應無大礙,清洗過傷口,不過「菠蘿蓋」塊肉起晒,縫針較麻煩,所以會轉私家醫院交給骨科處理。

監製王偉仁透露事發經過:「今日拍一場湯鎮業自殺戲,楊明電單車拯救他,之前楊明試位多次都沒事,詎料正式拍攝時便發生意外,其實該段路好短速度都好慢,但一側埋隻左腳膝頭就撞埋石壆,個人無整個跌低,他一直扶住電單車。」他續說:「今次都預了用替身,只是補回幾個鏡頭,楊明之前試了幾個位都無事,而且他也有勤力操練,點知第一場拍就受傷。」據知,楊明的傷口都幾深,不過血不多,但楊明仍想繼續拍,監製堅決暫停,由工作人員陪他入院。

雖然楊明受傷入院,但因已安排拍攝爆破場面,所以會繼續進行,楊明戲份由替身拍攝,遲囓補拍楊明近鏡,希望他沒事,因他戲份很重。至於劇集會否調動或延遲便視乎情況再決定。

馬明願停拍待楊明歸隊

昨日有份拍攝該劇的演員馬國明和蔡思貝因不在現場未有親眼目睹意外發生,但都很擔心楊明傷勢,二人異口同聲表示願意等待楊明歸隊再埋位開工。

馬明表示:「是講我們分頭去找湯哥(湯鎮業),楊明在一邊,我和思貝一邊,嘉年又在另一邊,我之後先知楊明受傷,我有去現場睇,當時見到楊明坐荂A表情不是太痛苦,但見到他膝頭幾嚴重,好擔心他。」而思貝亦不在事發現場,為免有所阻礙也沒到現場看,但聽說楊明好嚴重,思貝希望對方是表面傷,盡快復元歸隊。

說到湯鎮業力撐楊明叫監製不好換角,馬明贊成說:「我不介意,這個角色是公司有心給他做,角色好立體,有少許精神病,我不介意停一停,待楊明康復先再拍,也不想楊明錯失這次機會,要等他我一定就到個期。我同無迅ㄔ撩′龤A仲有時間,只要楊明大哥何時復元埋位,我一定等他。」

思貝謂:「我和楊明演兄妹,大家開工幾個星期,好有默契,所以很希望這個角色是楊明做。」

湯鎮業勸楊明停拍入院

當日湯鎮業和其他演員分開不同場口拍攝,當楊明受傷後,最初阿湯還以為是小事,去到現場見到楊明坐低伸直隻腳,膝蓋好大個窿,「好似成粒子彈打落去,見到骨,雖然不多血但臉青青,他還說補大頭先,不好影響拍攝,我說一定要入院,他都行不到, 後生仔不知危險,有時是沒必要的,可以用替身,他太搏了,(你有否危險鏡頭?)我得閒同佢搏?搵條命搏?不是走成龍路線。不過無並嶺精神可嘉,我們以前不會這樣搏,或者現在做演員出位較難,所以要做得更好。」阿湯謂:「若然無谷釣}心,應找個專業替身,再補大頭,要是換角會好可惜,我也戥他心U,萬一拍不到作為演員也是一個大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