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依法治國 無人有法外特權

2016-07-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習近平昨天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講話指出,堅持依法治國,任何組織和個人都必須在憲法法律範圍內活動,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

習近平說,十八大以來,中共形成並積極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的總體佈局,形成並積極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佈局。

核心:「黨領導•民主•法治」有機統一

他又說,改革和法治如鳥之兩翼、車之兩輪。我們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加快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全面依法治國,核心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關鍵在於堅持黨領導立法、保證執法、支持司法、帶頭守法。要在全社會牢固樹立憲法法律權威,弘揚憲法精神,任何組織和個人都必須在憲法法律範圍內活動,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