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改革重點圍繞經濟體制

2016-07-02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新華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習近平昨天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講話指出,要堅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改革往往都是從易到難,因此要更加注重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敢於涉深水區、啃硬骨頭。

預告「觸及深層利益關係」

習近平說,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是中共在新的歷史時期最鮮明的旗幟。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

他強調,改革必須堅持正確方向,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要把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勇於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創新,讓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讓發展更有質量,讓治理更有水平,讓人民更有獲得感。他要求,要以勇於自我革命的氣魄、堅忍不拔的毅力推進改革,敢於向積存多年的頑瘴痼疾開刀,敢於觸及深層次利益關係和矛盾,堅決衝破思想觀念束縛,堅決破除利益固化藩籬,堅決清除妨礙社會生產力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