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湯君明:有價無市 大致平穩

2016-07-05
■湯君明。資料圖片■湯君明。資料圖片

另一資深投資者、科達集團主席湯君明則直言,公投結果是歐洲的事,本港影響極微,港股波動幾日已見回穩。他又質疑英國最終會否落實脫歐,「都未扑錘,睇薯釩熄桮L實際,可能會拖住先」,其影響有待發酵。

他形容,近月本港樓市「好詭秘」,「巨額大交易多到暈」,不過新界的細價樓、限呎樓則「一年不如一年」。近期接連有新盤推出高成數按揭,務求吸納購買力,湯君明形容是「好危險鼤ㄙ哄v,令購買力「夾硬上」,倘樓市爆煲「佢]會係第一個爆」。又坦言即使目前樓市跌三四成,年輕人亦未必上車,「近年新盤買家有唔少係投資者,連埋雙倍印花稅入市」。

展望下半年,他預計樓價持續僵持不下,但成交量仍偏低,「仍未到最差時候」,目前的「有價無市」會延續,樓價大致平穩。 ■記者 蘇洪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