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東莞同鄉總會 > 正文

馬鳳彪:兩地同心共創美好未來

2016-07-12
■東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鳳彪致辭■東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鳳彪致辭

東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鳳彪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宴會上致歡迎辭。馬鳳彪向與會鄉親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摰的問候。他說,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周年,也是紅荔飄香的季節,很高興與香港莞籍社團首長、鄉親、朋友歡聚一堂,共敘鄉情。

他稱,近年來,香港東莞同鄉總會在各位首長帶領下,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精誠團結廣大鄉親,探索新思路,凝聚新力量,社團凝聚力、實力和影響力不斷增強,在維護祖國統一大業,促進香港繁榮安定,加強僑團溝通團結,增進莞港溝通交流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他相信東莞將來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智能機器人、無人駕駛飛機等新的產業有非常大的進展,並重申廣東省智能機器人研究院就在東莞,東莞有今天的成就和發展,離不開廣大鄉親的支持。

隨後,馬鳳彪介紹了東莞市發展近況。他表示,東莞以廣東「一帶一路」多式聯運的重要樞紐地位而受到全國矚目,相信在「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帶來的重大利好下,東莞新火車站將會有更大的發展。可以說,在東莞,既有連接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起點的廣東鐵路國際物流基地,也有面向亞非歐重要港口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起點之一的虎門港。通過水鐵聯運、海鐵聯運,構建起連接「一帶一路」的國際物流大通道,必將進一步加速東莞的整體發展。事實上,東莞實行新一輪發展離不開香港東莞鄉親的支持,希望大家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家鄉發展,多回來看看家鄉的變化,也熱誠希望鄉親們回鄉投資創業,共創美好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