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做暖男最重要有安全感 黃智賢絕不讓第三者埋身

2016-07-13
■至於屢被人詬病的劇本質素,黃智賢坦言仍有進步空間。■至於屢被人詬病的劇本質素,黃智賢坦言仍有進步空間。

黃智賢(Ben)有份演出新劇《完美叛侶》,再度飾演拿手的律師角色,與陳豪在事業、愛情上競爭。該劇正好刻畫出都市男女的脆弱情感,表面上陳豪與邵美琪是一對完美夫妻,但原來背後卻深藏危機,令Ben有機會介入成為邵的心靈慰藉,三人最後是哪兩個能成為「完美伴侶」,留待觀眾追看劇情。■採訪:吳文釗 髮型:Willie Chan@hair culture

黃智賢在劇中飾演事務律師,與邵美琪自小青梅竹馬,單戀對方多年的他無緣展開戀情,更被陳豪誤會是第三者。黃智賢笑言今次是做一個「暖男」,並說道:「雖然今次都是做律師,但很少法庭戲份,反而以感情戲為主,這個角色沒想過要破壞邵美琪的婚姻,是沒有侵略性,所有做的事是出於保護對方,自己看劇本時都覺得很感動。」Ben稱在戲內他與陳豪在事業、感情上的價值觀都不同,所以二人常有摩擦,互相看不順眼,他說:「邵美琪是和我青梅竹馬長大,她是我女神,我覺得她嫁給陳豪後得不到幸福,所以想去保護她、親近她。結果讓陳豪以為我要破壞他婚姻,對我很敵視。」另一邊廂,Ben在劇中的姨仔湯洛雯是他的徒弟,原來她一直暗戀他,見證他如何死心塌地去愛一個人,Ben說:「這種角色最難拿捏,要做第三者又不令人討厭。」

現實中不做第三者

Ben心目中的暖男最重要是給人有安全感、好的聆聽者和同理心,他說:「劇中我也經歷過婚姻,只是太太早死,所以我和陳豪對家庭、事業和愛情的排位不同,有時夫妻出現問題也不是有第三者出現,只是二人缺乏溝通,相信現實生活中都有人會遇到。」Ben坦言做第三者最難,慶幸監製收貨相信觀眾會喜歡他,也給機會讓觀眾投入邵美琪角色中,設身處地時會如何選擇。

Ben直言在感情生活中出現第三者,其破壞力不容忽視,也可視作當事人的一種考驗,他說:「現實中我一定不做第三者,也不會讓第三者埋身,因為知道破壞性很大。作為成年人一定會感覺到第三者埋身,換作是我會開宗明義說我有老婆,不要搞我啦。」

讚湯洛雯表現自然

在芸芸新演員中,湯洛雯最受Ben讚賞,他說:「我覺得她會在這部戲中彈出,雖然她經驗不多,但她勝在表現自然、舒服,而且她有台型和身高,對她之後演戲之路很有幫助。」Ben也指現時觀眾比過去更挑剔,回看上世紀80年代,梁朝偉、劉德華甫出道就擔正40集長劇,甚至周潤發初演戲時也表現不好,希望觀眾對新演員不要太嚴厲,要有時間讓他們成長。他說:「如陳凱琳是一個冰雪聰明的人,她記性好、熟讀劇本又守時,現在只欠經驗,所以跟她演戲的對手很重要,有人帶戲就學習快,成長也快,作為前輩或者同業心態,我跟他們做戲都是幫到就幫。」

至於屢被人詬病的劇本質素,Ben坦言仍有進步空間,相信公司會繼續投放資源,始終有好劇本和好演員,劇集才能相輔相成成為好作品。提到早前新劇《親親我好媽》突然停廠4天,有份參與的Ben表示已煞科完工,他說:「這部劇始終籌備時間短,有很多事要整理,最後都排除萬難,相信問題不大。」Ben稱新劇涉及教育制度話題,所以資料搜集方面要花更多工夫,拍攝時「飛紙仔」情況也很嚴重,他說:「因為有很多新演員做,他們仍是訓練班學生,未必處理到飛紙仔問題,我們當然沒問題,最重要是他們遇到問題要肯開聲問,大家一起去解決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