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 > 正文

《新青春之歌》香港首映式隆重舉行

2016-07-13

由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海南三亞市委宣傳部、海南海口市委宣傳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海南三亞星軍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主辦的電影《新青春之歌》香港首映式日前在香港九龍維港中心隆重舉行。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副會長李桂英,電影《新青春之歌》編劇、導演王星軍,電影《新青春之歌》生活原型、香港動植物專家、海南鸚歌嶺自然保護區副站長陳輩樂,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梁成武及香港十八個瓊籍社團會長及代表、電影界人士等親臨首映儀式並與嘉賓一同觀看影片,先睹為快。

張泰超:展現年輕人追求夢想的熱誠

張泰超會長致辭時表示,電影《新青春之歌》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講述海南鸚哥嶺自然保護區27名懷有青春夢想的大學生,在熱帶雨林創業、生活、填補世界動植物空白的精神和故事。他續說,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與相關單位聯合主辦此次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香港人看到中國現代年輕人追求夢想的熱誠,為香港青年就「青春、夢想、了解祖國、了解海南、選擇自己將來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帶來指引。影片同時展現了海南美麗動人的風光,展示了海南省委宣傳部精神文明建設的成果,廣泛團結在港瓊籍社團和廣大旅港的鄉親。

王星軍:將全國及海外上映 帶出理想與思考

導演王星軍說他被這27名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的親身經歷所深深感動。他表示,當今社會物慾橫流,一些年輕人再也感受不到熱情、真誠、奔放、理想、夢想帶來的價值與動力,希望這部電影能為更多年輕人及家長帶來思考。電影《新青春之歌》歷時3年多攝製完成後,先後在海南、北京、上海、廣東、新疆、河南、江西、黑龍江、吉林、遼寧等省市及澳門舉辦了首映式,引起觀眾強烈反響。該電影其後將在台灣及瑞士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舉行首映式,同時在海南省各地市縣、全國各影院及海外市場上映,預計香港將於10月上映。他續介紹道,93分鐘的電影未能充分把這27名大學生生活中的追求、辛酸、愛情、親情一一呈現,因而將續拍30集電視連續劇《鸚哥嶺上的傳奇》,充分展現年輕人的精神追求。

陳輩樂:冀年輕人領悟刻苦奉獻精神

電影原型陳輩樂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香港大學博士,他表示,自2003年起,每個月都會到訪海南熱帶雨林鸚哥嶺,其經歷被節選成《新青春之歌》的電影題材。作為海南鸚歌嶺自然保護區副站長,他在當地帶領一眾大學生,為海南當地環保事業作出貢獻。他續說,電影只是其中一個縮影,其實許多人也在默默無聞地為祖國作貢獻,希望電影能讓更多年輕人體會刻苦奉獻的精神。

電影《新青春之歌》由海南省委宣傳部指導拍攝,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國家林業局宣傳辦公室、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海南省林業廳、海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三亞市委宣傳部、海南三亞星軍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攝製,海口市委宣傳部、儋州市委宣傳部、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及縣人民政府協助拍攝。當天還放映了美麗海南「迷人三亞--魅力海口--醉人昌江」攝影作品、電視宣傳片,讓觀眾目不暇給。出席首映式的嘉賓尚包括,香港海南協會會長郭遠奇、香港海南海員聯誼社會長簡昌國、香港海南省儋州市聯誼會會長王有靈、吳燊坤副會長、陳澤明副會長、深圳海南商會常務副會長蒲麗斌、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宣傳部辦公室主任李德乾、電影《新青春之歌》總製片人葛艷紅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