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像博會」讓文化遺產「活起來」

2016-07-21
■首屆西藏造像藝術博覽會展出120件作品。 網上圖片■首屆西藏造像藝術博覽會展出120件作品。 網上圖片

首屆西藏造像藝術博覽會(簡稱「像博會」)日前在拉薩評出18位西藏自治區一、二、三級造像師,「像博會」在5天時間裡通過舉辦展覽展示、技藝大賽、研討會等活動,集中呈現弘揚和創新西藏造像藝術的成果。西藏造像藝術具有上千年歷史,主要包括銅、木刻、泥塑、石刻、酥油花等造像形式,內容涵蓋佛像、祖師、人物等。

西藏自治區群藝館副館長、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副主任阿旺旦增說,西藏首屆「像博會」的舉辦旨在「讓文化遺產活起來」,加快建設重要的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和世界旅遊目的地。

阿旺旦增介紹,首屆「像博會」共展出作品120件,包括了金屬、泥、木和玉石等材質類型,內容涉及佛像、歷史人物和民俗文化等,來自拉薩、日喀則、昌都、山南、阿里等5個地市的數十位造像師參展。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