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24名香港選手出征殘奧

2016-07-25
■香港輪椅劍擊代表隊成員合照。 公關供圖■香港輪椅劍擊代表隊成員合照。 公關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里約奧運開幕在即勢掀全城狂熱,而將緊接奧運後上演的里約殘奧,亦值得港人關注。向來在殘奧成績斐然的港隊昨日宣佈,今屆賽事將派出24名運動員遠征里約,希望突破上屆3金3銀6銅的佳績。

港隊於里約殘奧會將派出55人的龐大代表團,當中包括24名運動員競逐8個項目,其中9名港隊代表更是首度出戰奧運,顯示香港傷殘運動出現了不少有潛質的接班人。港隊於倫敦殘奧取得3金3銀6銅的好成績,團長伍澤連希望香港市民能夠與港隊並肩作戰:「為爭取奧運資格,這班香港運動員付出難以想像的努力,希望香港市民能夠多加支持。」輪椅劍擊好手余翠怡今屆已是第四次參與殘奧,她坦言自己的心境已有所變化:「現在更能以平常心去比賽,好好享受這個四年一度的盛事,希望將自己的經驗授予首次參賽的師弟妹,助他們爭取好成績。」除輪椅劍擊外,草地滾球亦是港隊的強項,曾獲勞倫斯體育獎提名的硬地滾球選手梁育榮亦是港隊奪金希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