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吳永嘉參選 被讚年輕專業高質

2016-07-26
■吳永嘉(左八)參選工業界(第二)功能界別,獲李秀琚B施榮懷等大力支持,並陪同遞交報名表。彭子文  攝■吳永嘉(左八)參選工業界(第二)功能界別,獲李秀琚B施榮懷等大力支持,並陪同遞交報名表。彭子文 攝

代表廠商會角逐工業界(二) 施榮懷李秀睋敿縏y等力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家駿)立法會工業界(第二)現任議員林大輝不再競逐連任,中華廠商聯合會派出副會長吳永嘉參選。吳永嘉昨日正式報名,並獲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會長李秀痤奶Q多人到場支持,大讚他了解業界又有法律專業知識,「係年輕、專業、高水平儱s一代。」吳永嘉強調,若當選一定會將一些重大議題,帶到廠商會徵詢同事及會員的意見,然後直接向政府反映。

吳永嘉昨日到位於九龍城協調道的工業貿易大樓正式報名參選。他表示,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廠商會參選立法會工業界(第二)功能界別,並指自己在廠商會服務多年,深明廠商會為社會、工業界及工商界做了很多實事。

重大議題定徵詢同事會員

他強調,如果能夠當選成為廠商會在議會中的代表,一定會將一些重大議題帶回廠商會徵詢同事及會員的意見,然後直接向政府反映。

被問及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吳永嘉表示言之尚早,但認同現屆特區政府及梁振英在民生及土地問題上花了好多工夫,令香港樓價有所壓抑甚至是回落,直接幫到香港市民,相信市民對於特首表現自有定論。此外,他並不同意特區政府推動政策時傾斜工商界的說法,「睇唔到有特別照顧」,續指現屆政府開展了強積金對沖問題討論,也加深標準工時討論。

香港基本法是「小憲法」

吳永嘉又表示,已簽署了選管會的確認書,認為該確認書只是將香港基本法內部分一直存在的條文,抽出來讓參選人簽署,重申自己遵守相關法律,看不到有不簽的理由。他強調,香港基本法是「小憲法」,作為香港市民理應遵守,也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會認同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法治精神是香港的基石。

李秀琚G把理性務實聲音帶入立會

到場支持的李秀琲磳隉A廠商會向來團結一致、上下一心,將會全力支持吳永嘉出選立法會,又指吳永嘉在廠商會服務多年,不但了解廠商會的業務,同時也對廠商會工作非常有熱誠,故對其參選非常有信心。他指出,近年議會經常浪費時間在政治爭拗問題上,業界認為是不必要的,也令社會虛耗資源,希望吳永嘉能夠成功當選,將理性務實的聲音帶入立法會內,在經濟低迷的時刻,為業界創造新出路,振興香港經濟。他又指,廠商會未來會進行市場、經濟及政策等各類研究,並將研究結果建議給政府,真正在經濟方面多做實事。

施榮懷讚年輕專業高水平

施榮懷則指,非常慶幸吳永嘉能夠代表廠商會參選,認為他本身是律師,同時也從事工業界,在廠商會服務多年,擔任廠商會政治及社會委員會主席等,對本港政治、民生及經濟等議題相當熟悉,「係年輕、專業、高水平儱s一代」,相信吳永嘉能勝任立法會議員,妥善管理未來在會上的挑戰。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昨日亦有到場。他表示,自己與吳永嘉份屬「老友」,認為他在廠商會擔任副會長,不但了解工商業,同時也擁有法律專業背景,是代表廠商會參選的適合人選。他又指,未來的議會也需要這類型的議員,並建議吳若成為議會「新仔」,要「勤力」熟讀議事規則。

此外,現任立法會商界(第二)功能界別議員廖長江,昨日亦報名競逐連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