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深首推VR基金 前景俏

2016-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VR(虛擬實境)正成為科技熱點,受到無數人的關注。在昨天舉行的「2016全球VR產業與技術高層峰會」上,全球虛擬現實和人工智能千人會與深圳市虛擬現實產業聯合會發佈了中國第一隻VR專項基金。

此次高峰會上,專家們普遍看好VR的發展前景,但他們同時也指出,行業標準的缺失及缺少百花齊放的應用,是VR在迎來產業爆發前亟待解決的問題。

據悉,目前全國約有290家企業致力於發展虛擬現實產業,其中約三分之一的VR企業落戶在深圳,其中包括高通、英特爾、ARM、瑞芯微四大芯片平台的方案公司、內地最大的VR產業生態企業億境Emdoor VR等。據了解,深圳正在起草《深圳市促進虛擬現實技術創新與產業應用行動計劃》,進一步支持VR的產業發展。

根據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第一季度風險資本投資約增長50%,達到了122億美元,其中約有11億美元是投資於虛擬現實行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