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蔡冠深赴滇考察古茶咖啡

2016-07-28
■新華集團與雲南省普洱市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譚旻煦 攝■新華集團與雲南省普洱市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譚旻煦 攝

簽合作協議助雲南脫貧 省長陳豪會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雲南報道)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一行於7月23日至26日赴雲南考察,與雲南省普洱市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獲普洱市政府特聘為該市高級經濟顧問。蔡冠深一行所到之處幾乎都與普洱茶和咖啡相關,他暢遊於古茶園中,流連忘返。

雲南省長陳豪在昆明會見蔡冠深。陳豪表示,希望新華集團能利用自身優勢,將雲南作為未來發展的重點區域,在金融服務、高原特色現代農業、跨境物流、對外文化交流和產業園區建設等方面加強務實合作,並適時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拓寬雙方合作空間,協助雲南脫貧攻堅工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蔡冠深:參與精準扶貧

蔡冠深說,雲南區位及資源優勢明顯,積極對外開放。新華集團將在昆明成立西南代表處,統籌集團在雲南的發展,深化咖啡、茶產業和跨境物流、文化交流等更多領域合作,搭建起雲南與東盟和南亞國家商企間交流合作平台,參與雲南精準扶貧。

任普洱市高級經濟顧問

蔡冠深參觀了天下普洱茶有限公司建設中的加工廠、黃龍山大自然園,以及雲南普洱茶交易中心、柏聯普洱茶莊、愛你農牧集團等地,並與普洱市領導座談。蔡冠深獲聘為普洱市高級經濟顧問,他表示,如何把外面的資源與內地資源結合在一起,這是香港應該做的事情。咖啡、普洱茶、金融、房地產是香港新華集團的主營業務,如何實現東盟與雲南的合作,把實業與普洱對接,是他考慮的問題。

新華集團在東南亞國家有不少投資,東南亞國家華僑大多來自雲南、廣東和福建,人們都把蔡冠深稱為「東盟先生」。蔡先生很愛茶,一行人來到古茶山,漫步於古茶園,沉醉其中。

登海拔1400米古茶園

在景邁山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有一片世界罕見的大面積人工栽培古茶林,古茶樹林面積達2.8萬畝,海拔1400米。當地人種植古茶樹的歷史已有1828年,是世界上面積最大、保存最好、年代最長的古茶園,被稱為「世界茶樹自然博物館」,是普洱茶悠久歷史的見證,蔡冠深欣喜地與古茶樹合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