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干地麾下 車仔大玩意國風

2016-07-29
■加利卡希爾(左)助車仔擊敗利物浦。 法新社■加利卡希爾(左)助車仔擊敗利物浦。 法新社

法比加斯飛鏟領紅 10人藍軍「守贏」利記

「藍色戰車」變身「藍衫兵團」?國際冠軍球會盃(國冠盃)季前熱身足球賽北美賽區,兩支英超勁旅昨日在加州玫瑰碗球場交鋒,新任教頭干地帶領車路士踢出自己祖家意大利國家隊的味道,儘管法比加斯領紅牌離場,然而憑出色的防守最終仍以寡敵眾力克利物浦1:0。

這是車仔開季前的第三場熱身賽,亦是北美之旅首場國冠盃賽事。在干地的指揮下,車仔此戰開賽10分鐘憑後防大將加利卡希爾頭槌偷襲得手後,便開始將大部分精力集中在防守上,上半場控球時間不過36%。

干地下半場67分鐘才換入前場的柏度洛迪古斯和巴舒亞伊,即使西班牙中場法比加斯在71分鐘因飛鏟對手領紅牌離場,10人應戰的車仔後場依然沒有調動,繼續由一對中堅泰利、加利卡希爾和防中尼曼查馬迪合力保住不失,最終維持1:0勝果完場。

干地之前執教自己祖家球隊意大利國足在今屆歐國盃憑防守足球殺入8強,上季聯賽勁失53球的車仔在其短短數周的改造下,防守上的確有進步。「藍軍」全場控球率得35%,然而在收縮後場下「利記」僅製造到1次中門框範圍的攻門,贏得甚有意國風的味道。

高洛普:沙高練波遲到

今仗正選陣容,車仔後場較人齊,利記的法明奴、菲臘比古天奴和沙迪奧文尼強勁鋒線始終得勢不得分。對於法比加斯飛鏟卡拉雲被逐,干地說:「我知法比加斯是個好人,有時球員太累也會有出腳太遲的情況。」「法比仔」賽後亦已向對方道歉。

對於利記法國後衛馬馬度沙高被逐返英格蘭,領隊高洛普解釋是由於沙高缺席練波和球隊吃飯遲到的緣故。另外,因紀律問題恐難獲干地重用的迪亞高哥斯達於今仗突缺陣,賽後在網上貼圖連聲「多謝」,似是離隊在即。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