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姐弟同行:App尋美食 怕洩私隱

2016-08-08
■須之悅(中)、須之衡(左)姐弟。俞晝  攝■須之悅(中)、須之衡(左)姐弟。俞晝 攝

須之衡的孿生姐姐須之悅,被安排在杭州杏園科技有限公司的運營部門實習。目前公司正在致力打造一個醫藥界的淘寶平台,她會幫公司查找一些藥品資料,還有藥品相對應的圖片,然後把這些信息資料歸集到一起。

「我們雖然是孿生姐弟,但平時相互挺獨立的,不過這次我來杭州,有幾天人不太舒服,他會每天發消息問我的情況,也會給我帶晚餐,讓我心裡挺暖的。」須之悅很喜歡杭州的互聯網生活,一來就下載了很多手機App,來杭州之後還辦了支付寶,「我是我們小組裡最快熟練運用這些軟件的,所以每次出去吃飯大家都會聽我的意見,我就用食評App搜評價選餐館,幾乎沒有出錯過。」

雖然手機App很好用,但須之悅還是對安全性和隱私性提出了擔心,「什麼賬號都掛在手機上,如果手機被偷了,豈不是損失慘重。所以回香港以後,還是用八達通吧,方便又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